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初審前瞻 宣讀到第6條後休息


發佈時間:2017/05/11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1 19: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等今天下午聯席初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朝野衝突不斷,混亂中議事人員宣讀到草案第6條,但全數保留待協商,會議主席高志鵬宣布休息。

立法院經濟、財政、內政、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聯席初審行政院版與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曾銘宗版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

 

上午9時開會時間一到,雙方發生嚴重推擠衝突,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廖國棟還潑灑麵粉,引發多名民主進步黨籍立委不滿。混亂中會議主席、民進黨籍立委高志鵬宣布開會,但議事人員宣讀完草案第1條後,高志鵬宣布休息協商。

下午3時8分左右,高志鵬再度回主席台宣布開會,國民黨團在主席台前高喊會議無效,數度與主席台前組起人牆的民進黨籍立委衝突推擠。民進黨有人數優勢,國民黨籍立委無法突破,讓議事人員順利宣讀條文。

議事人員一邊宣讀條文,無法突破人牆的國民黨籍立委則一邊高喊會議無效,並提散會動議,高志鵬同意處理散會動議,經點名表決後,散會動議遭否決。
 

會議就在議事人員一邊宣讀條文,國民黨籍立委一邊不斷高喊會議無效下進行,議事人員宣讀到草案第6條,但全數保留待協商,隨後高志鵬宣布休息,並於下午5時27分左右宣布散會。

遭到保留協商條文包括前瞻基礎建設項目包括軌道建設、水環境建設、綠能建設、數位建設、城鄉建設等。不過,關鍵性條文,規定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所需經費上限為新台幣8900億元,以特別預算方式編列等內容尚未處理。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會後舉行記者會表示,很可惜上午衝突很多,大體討論無法登記。下午希望回到大體討論,才符合程序正義,並讓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添枝接受詢答。

高志鵬說,由於草案第7條為核心條文,朝野黨團歧見仍深,希望各黨團繼續協商,也希望所有立委維持秩序。

時力籍立委黃國昌質疑無法發言部分,高志鵬表示,在場立委製造噪音導致,希望未來立委遵守會議秩序。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長林為洲表示,既然前瞻計畫全不能改,國民黨現在沒退路,無限期杯葛院會,明天不會讓院會有任何進展;如果15日繼續排審前瞻草案,國民黨將繼續杯葛。

惜根台灣協會等公民團體也在立法院外舉行記者會,政治大學地政學系教授徐世榮表示,無法接受以這種非常不民主、獨裁方式處理這6條條文,他要表達憤怒,向政府提嚴正抗議。 (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前瞻基礎建設#宣讀#休息#協商#杯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51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