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教師薪24K事多 家長怨幼兒園流動率高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王百櫻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1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1 18:45

疑似櫃台是新人不認得家長,竟差點讓學童被陌生人接走,其實幼教老師薪水偏低,事情又多,導致流動率很高。剛出社會的新鮮人約2萬4,就算做到主任也只有3萬。而雙語幼稚園,外籍老師的薪水卻高達7、8萬,只要上課就好,中師卻得改作業、管理教室等,待遇不平衡,幼稚園很難留住人。


 

莊小姐:「小孩子那麼小,他對父母的依賴很重,所以他只是轉個重心到老師身上,那如果他一換再換,其實小孩子的焦慮感會越來越重。」

莊小姐的女兒,前年到雙語幼稚園讀中班,上課一個外師配一個中師,但不到半學期,中師就離職,連行政老師也換過2個,疑似薪水太低,留不住人。

莊小姐:「老師就無意間就講說,因為他們都是約聘的,所以大家薪水都不高,大家如果可以找到好一點的工作,就會去。」
 

幼教老師流動率高已成普遍現象,低薪是關鍵,剛出社會,約2萬4到2萬6,做到主任或是資歷10年,也只有3萬多。錢少事多,在雙語幼兒園,中師和外師的比較下更明顯。

中師:「椅子,這是橡皮擦!」

課後還得盯學生功課,練習對話,中師除了上課,事情一堆,若算時薪約550元,而月薪則3萬5,上課從早上9點到下午6點,還得負責改聯絡簿、翻譯、準備教材、改作業等。而外師一堂時薪850元,月薪高達7、8萬,上半天或整天,只要對話、唱唱跳跳。還有多餘的時間接case。

安親補習班吳青芬:「因為其實,老師要做的雜事非常多,如果年紀比較小的,甚至還要幫忙換尿布,那老師要先備課、準備教室、準備情境,還有老師要改聯絡本,再加上整理打掃,小朋友吃飯睡覺。」

待遇不平衡,反而是外師留得久,但強調雙語的幼兒園,其實中師才是常和學生接觸的重要角色,薪水影響流動率,一個換過一個,影響的是學生的受教權。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幼教#薪水#幼稚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513

0.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