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在寅承諾縮短役期 軍方著手研擬


發佈時間:2017/05/11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1 18:0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韓國政府官員透露,國防部和兵務廳正在研討如何落實總統文在寅競選期間就軍改做出的承諾,內容涉及縮短義務兵役制的役期至18個月,提高義務兵薪資,裁軍至50萬人等。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盧武鉉政府執政時期的2003年,韓國陸軍役期從26個月縮短至24個月,2007年進一步縮短至18個月。

 

李明博政府執政時期的2011年,役期重新延長至21個月。朴槿惠政府曾計劃縮減至18個月,但兵務廳表示有困難,因此沒有成案。

據報導,韓國裁軍計劃先由盧武鉉政府提出。考慮到到2020年,北韓的軍事威脅將明顯減少,且低出生率成為社會問題,提出將兵力減至50萬人。

之後,李明博政府將年限推遲到2022年,朴槿惠政府在維持年限的基礎上,將裁軍目標調整為52.2萬人。
 

目前韓國常備兵力為62.5萬人,考慮到北韓常備兵力為120萬人等因素,韓國國防部判斷,韓國至少要維持52.2萬的常備兵力。

文在寅在選舉期間和競選承諾中都表明了裁軍決心,面臨入伍的青年和有兒子的父母對他縮短役期的承諾抱有很大期待。

但國防部認為,縮減役期至18個月有一定的困難,會出現兵力空缺。

另外,國防改革中,減少將領員額也有一定的象徵意義。文在寅在大選承諾中提到,將樹立「國防改革中長期基本計劃」,調整軍隊組織結構,減少指揮官員額。朴槿惠政府曾發佈「國防改革2014-2030」提到過相關內容,但計劃有一定的爭議。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在寅#軍改#兵役#縮短#裁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520

0.1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