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牌照、房屋、綜所」一堆稅! 5月繳稅潮好窮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1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1 18:15

每年4~6月是繳稅旺季,消費意願也降低,不少小家庭,更因為還要養孩子,被稅壓得喘不過去;像是我們找到的這位施先生,一家人一個月開銷就要7萬多元,也因此他選擇用信用卡繳稅,來拖延繳費期限,專家說,選對卡,最多可以延1個半月。


 

上班族施先生:「像這個就是我的房屋稅,這個就是4月時候的牌照稅。」

厚厚一疊稅單拿在手中,真希望變成厚厚一疊鈔票多好,雖然是雙薪家庭,但還得養2歲的孩子,但4月牌照稅繳交後,將近8千元不見,5月緊接而來的是6千多元的房屋稅和2萬多元的綜所稅,真的讓施先生喘不過氣。

上班族施先生:「就是要勒緊褲帶過生活,(平常)尿布和奶粉的費用,然後卡費跟一般的水電費也要繳。」
 

攤開施先生一家人一個月費用,生活費就要3萬5千元,加上房貸3萬元,還有孩子的尿布錢大約8千元,加起來已經7萬多元,更別說暑期孩子的課程和遊玩費,每月也得準備8千元,繳稅當然能拖則拖。

上班族施先生:「有時候會用信用卡報稅,能晚1個月再繳。」

信用卡專家周湘台:「國稅局通常在6月初才會統一入帳,所以信用卡選擇正確的話,可能可以延到1個半月後再付款。」

根據統計,去年就有大約87萬戶使用信用卡繳稅,像是信用卡結帳日是每月17日,繳款截止日是每月2日,以綜所稅來說,在5月18日刷就能7月初再繳;只是如此一來,繳稅時間一拉長,也影響消費意願,專家觀察,5月還有母親節拉抬,6月最冷淡。

民眾:「買東西就會節制一點,(繳完稅就不敢買了?),對,就會比較節制吧。」

看到手錶、包包,真的好想買,只是偏偏五月萬萬稅,口袋裡的白花鈔票只能乖乖拿去繳稅。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報稅#綜合所得稅#信用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37

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