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年編百億!展現決心反毒 林全:一律重罰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蕭明正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1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1 18:10

國內毒品案件近三年逐年增加,去年更是高達將近9萬件,由其18歲到30歲的吸毒人口也是不減反增!行政院長林全,指示相關單位研擬「毒品防制策略」,今天(11日)院長林全也親自主持記者會,宣示反毒決心,4年編預算100億,除了調整刑度標準,讓持有毒品者躲不掉刑責外,也將重罰製毒、販毒人口。


 

記者王薀琁:「像我手上這一大包咖啡包,總共83小包,毒品的純度根本就不到20克,因此行政院下修毒品的入刑標準到5克這麼多,讓毒品持有者更容易被追究刑責。」

毒品被包裝成可樂罐、果凍、咖啡包,乍看之下不認得,但這些全是三級或四級毒品,有K他命、FM2、一粒眠等。原本持有者分散成小包毒品純度一下就達到5克,規定變嚴格,刑責就躲不掉,這是行政院研擬的「毒品防制策略」之一,由林全親自主持。

行政院長林全:「我們以四年的時間,讓整個執行成效能顯現出來!」
 

4年投入100億!一年25億,比起過去,一年12億整個倍增,因為毒品問題日益嚴重,被觀察的勒戒人,未成年從102年開始逐年減少,但是18歲24歲年輕人,還有24歲到30歲青年朋友,一開始緩緩減少,但近三年人數逐年增加,分別都有1千5百多人。而最近四年毒品案件辦理新偵查的件數,也從6萬多件成長到8萬9千多件。

行政院長林全:「我們會有決心,把未來毒品防範跟查緝做好,特別對販毒製毒的人一定重罰,同時也不會放過!」

加重處罰,只要販毒給未成年人或懷孕婦女,由法務部推動修法,加重2分之1的刑責,不過也有查緝獎勵機制,過去都是以「量」來獎勵,之後把「人」也考量進去,行政院展現打擊犯罪決心,希望能斷根溯源,真正減少吸食毒品的人口。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毒品#吸毒#林全#毒品防制策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9

0.0328

0.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