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個資蟑螂 調查局破獲販售上億筆個資


發佈時間:2017/05/11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1 16: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調查局今天宣布查獲個資蟑螂涉嫌販售民眾個資案,經約談梁姓嫌疑人等62人到案,在查扣的電腦中發現共存有逾億筆民眾個人資料,全案移送檢方後並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調查局航業調查處於今年3月接獲檢舉,有不法集團涉嫌販售大量個資牟利,於10日在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下,動員200多名調查官,同步在北、中、南搜索梁姓嫌疑人等62處所,並約談包括梁姓嫌疑人等62人到案。

 

調查局在查扣內建民眾個資電腦及其設備共25件,經調查局數位鑑識人員針對查扣的證物進行數位鑑識,發現每部電腦儲存的民眾個資容量高達200GB以上,內含個人資料逾億筆,約談將梁姓嫌疑人等2人解送台中地檢署複訊,並向台中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調查局調查發現,梁姓嫌疑人等犯罪集團自105年間即涉嫌以來源待查的個資資料庫為基礎,撰寫「客戶開發搜尋系統V5.0專業版」(搜尋系統)軟體,交由下手共犯以Line代號「房仲開發利器」、「房仲省時尋人系統」名義對外販售。

調查局指出,梁姓嫌疑人等人分別在北、中、南各地向房仲、地產開發等特定業者以每套系統新台幣15至20萬元高價兜售,供房仲業者針對特定房地標的,迅即查出並掌握地主個資及聯絡方式,進而搶賺仲介利潤,已涉嫌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
 

此外,調查局還查出梁姓嫌疑人等人利用遠端控制技術,在買家電腦設備上安裝搜尋系統,用內掛「圖形驗證碼破解函式」程式,登入公務機關伺服器,以自動辨識解析驗證碼技術,破解伺服器的圖形驗證碼,自動化比對顯示地主個資。

至於是否有再利用取得的被害人個資,登入公務機關伺服器,再獲取受害人的相關其他資料,以及相關涉案人的大量查詢是否影響公務機關伺服器流量異常,有無涉犯刑法妨害電腦使用罪,正循線擴大偵辦中。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調查局#個資蟑螂#販售#牟利#偵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3

0.0378

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