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鍾萬學連任失利又被判刑 令人不勝唏噓


發佈時間:2017/05/11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1 16:2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尼雅加達地方法院日前判決褻瀆宗教的雅加達省長鍾萬學兩年有期徒刑並立即收押,這讓連任失利的鍾萬學心情頓時由高處跌落谷底,令人不勝唏噓。

回顧過去,鍾萬學曾對台灣民眾大力推銷雅加達旅遊,強調雅加達是個很安全又便利的都市,誠懇邀請台灣人造訪雅加達。

 

不過,心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雅加達地方法院9日判決褻瀆宗教的鍾萬學兩年有期徒刑,不得緩刑,鍾萬學立即被警方帶往位於雅加達的井皮楠監獄(Rutan Cipinang)拘禁,隨後被帶往位於德博(Depok)的警察指揮部。全案仍可上訴。

鍾萬學過去曾向中央社記者大力推廣雅加達旅遊。他說,「台灣民眾請你們來雅加達,你們千萬不要相信媒體告訴你們關於雅加達的(負面)事情,雅加達很安全也很便利」。

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處日前曾捐給雅加達省政府2輛垃圾車及2輛灑水車,協助雅加達省府處理雨季淹水及垃圾問題,當時鍾萬學代表雅加達省政府接受捐贈。
 

他當時表示,代表處提供的協助對雅加達省政府有很大的助益,期望雙方未來在垃圾處理及農業等方面有更多合作機會。

鍾萬學自上任省長以來,推動多項改革,包括拆除紅燈區、整治河川抗洪防災、推動窮人看病免費的健保卡及助學扶貧的智慧卡、興建延宕多年的首都捷運、改革官僚體系,深獲民眾好評。

他先前在演講中提及一句可蘭經文,認為是對手利用宗教影響政治,「愚弄」大眾,此話引發若干穆斯林團體認為他「侮辱可蘭經」,大批穆斯林發動數波示威活動,他自己也因此陷入褻瀆宗教案官司。

外界憂心鍾萬學的敗選將導致強硬派穆斯林的聲勢高漲,繼續向地方及中央政府施壓,進而牽動印尼的改革之路。(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印尼#雅加達#宗教#鍾萬學#有期徒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9

0.0331

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