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PayPal撤離台灣 本土金流平台趁勢崛起


發佈時間:2017/05/11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1 12: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PayPal宣布全數關閉台灣境內交易功能,受到最大衝擊的是實況主,將收取不了觀眾的Donate(贊助), 令不少實況主驚恐,然而PayPal退出之際,台灣第三方金流平台將趁勢崛起成為受惠者。

國際知名的第三方支付平台 Paypal受制於台灣相關法規規範,已於5月9日起關閉台灣境內的交易功能,受到衝擊最大的將是現今新興的實況產業,由於許多實況主是透過Paypal來收取來自於觀眾的Donate(贊助),不少實況主擔憂無法收取觀眾的Donate(贊助),緊急更換平台因應。

 

第三方支付業者表示,台灣的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上路後,因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第三條第一項規定經營電子支付機構應經主管機關許可,若僅經營代理收付實質交易款項業務者,其所保管代理收付款項總餘額不得超過10億元。

同時境外機構非依本條例申請許可設立電子支付機構,不得於我國境內經營第三條第一項各款業務。非經主管機關核准,任何人不得有與境外機構合作或協助其於我國境內從事第三條第一項各款業務相關行為。

因此,如Twitch的Cheer或YouTube的Super Chat贊助模式都將有觸法的可能。直播主最常用的StreamLabs、NightDev平台也因為是透過PayPal運作將受到影響。
 

其實,在台灣已經有不少家「第三方金流平台」,直播主可以透過這些本土的第三方支付、電子支付等平台收款,而且粉絲的付款方式不再只有信用卡,甚至也可以透過 WebATM、超商繳費等方式贊助直播主。收取的手續費也都比PayPal來的便宜。業者指出,Paypal棄守台灣,給了本土平台趁勢崛起的絕佳機會。(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PayPal#境內交易#台灣#衝擊#贊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440

0.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