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泡芙阿嬤的小麵包店 請你享用最古老的新配方


發佈時間:2017/05/11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1 12:13
「百珍麵包蛋糕」的大泡芙人氣高,也讓阿貴姨獲得「泡芙阿嬤」的綽號。
「百珍麵包蛋糕」的大泡芙人氣高,也讓阿貴姨獲得「泡芙阿嬤」的綽號。

【鏡週刊報導】台南真的是個很暖的地方,讓人想起小時候回阿嬤家。

正式拍攝之前,我到台南大菜市一帶踩點,發現這家叫做「百珍麵包蛋糕」的小店,跟現今強調歐風的烘焙坊不同,裝潢、麵包都是古早味,一位頭髮白得很有型、身子小小的阿姨,埋在泡芙堆裡顧店,像一幅畫。小心翼翼進去遞名片聊天,問阿姨可不可以採訪。

 

「嘸啦!小店沒什麼好拍的啦!」名叫張蔡貴的阿姨連忙揮手,嘴巴這樣說,可是聽得出來是害羞。打蛇隨棍上,我開玩笑說,「拍阿姨水噹噹啊!」

阿貴姨果然馬上笑開懷,「哪有水啦!攏架呢老啊!」一手卻立刻開始撥頭髮,鳳心大悅。一問之下,原來這家店是她與夫婿張錫本一起經營,一外一內,守著店舖一作就是50年,正符合這次的主題,採訪就這麼約成了。

拍攝當天,恰逢麵包出爐時分,巷弄飄散著麵包和奶油的香氣,厝邊大姐們都來報到,看到我跟攝影景平兩個在角落鬼鬼祟祟,一個還在操作「錄影機」,好奇問「恁在採訪什麼?電視台喔?」
 

還好在超商先買了一份雜誌,我拿出來翻開B本自我介紹,「是雜誌啦!《鏡週刊》,去年新出的,來採訪阿姨的麵包。」

於是資生堂的大姐傳給布店的阿姨看,布店的阿姨又拿給買麵包的客人瞧,大家輪番過來看熱鬧,還幫忙介紹店裡的人氣商品。我問正在收銀的阿貴姨泡芙多少錢,旁邊立刻有人答腔「25塊!」;我問店裡賣最好的是什麼?又有一個聲音說「麵包蛋糕啦!阮攏來跟他買這回娘家!」;我問妳們鄰居都會來買嗎?就有個大姐站在鏡頭前用台南腔說「當然諾,厝邊這麼久,每天下午這呢香,沒聞到還會覺得怪怪,我們都買金久了呢。」你一言我一語,這篇完全不怕沒梗。

阿貴姨說,這些鄰居都很好,有時店收得早,有客人撲空,隔壁都會來敲門叫「人客來囉!」拍到一半,還有資生堂櫃姐探頭進櫃台借透明塑膠袋,熟練得像開自家冰箱…【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張蔡貴#奶油#麵包#鏡週刊#泡芙#美食#麵包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437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