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親節將至 綠委籲重視少子化議題


發佈時間:2017/05/11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1 12:0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母親節前夕,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蘇治芬今天說,因少子化緣故,母親越來越少,盼能建立良好生育照護環境、減少母職負擔,讓年輕人願意生小孩,呼籲衛福部快成立0歲到2歲公托。

民進黨籍立委蘇治芬與余宛如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蘇治芬說,每年母親節的心境都不太一樣,現在會開始省視一個重要問題,「媽媽是不是因為少子化緣故越來越少?」她和余宛如生長在不同世代,但同為職業婦女要面對的挑戰、難題還是一樣的。

 

蘇治芬說,女性要為人女、為人妻、為人母,一人身兼多角,出外要工作,回家還要包辦家務,照顧小孩的責任也都落在媽媽身上;而對一個女性來講,是沒有安全感,生小孩前都會自己問自己,能不能把小孩帶好?她認為職場育兒環境不夠友善、公立托育比例不到3成,呼籲衛福部趕快成立0歲到2歲公托。

余宛如呼籲,政府除了帶頭增加公共托育機構外,職場對婦女的友善度也要提升,企業一定要打造對新手爸媽都支持的工作環境,透過強化專業保母媒合機制、開放專業保母進入企業協助照顧,都是有效率的做法。

她也說,除了增設公共托育服務外,還要改善托育人員的待遇,才能留住專業人才,家長也才能放心;性別平等的家庭與職場環境缺一不可,需要政府和民間共同解決。 (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母親節#少子化#職業婦女#公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3

0.0324

0.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