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吸收10年? 退役上校辛澎生坦承淪共諜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1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1 12:09

前飛指部指揮官、現役馬防部少將謝嘉康涉嫌共諜案,但現在又查出他被退役上校辛澎生吸收,多次被免費招待倒馬來西亞等地旅遊,接觸對岸人事,而檢調懷疑,吸收他加入對岸組織的辛澎生,10年前就已經被大陸滲透,有許多重要軍機恐怕早已外洩,不排除飛指部有更多人涉案,將擴大偵辦。


 

笑得開心接過獎,爬得越高卻走歪了路,時任飛彈指揮部謝嘉康涉嫌共諜案,案情越滾越大,檢調懷疑吸收謝嘉康加入對岸組織的退役飛指部上校參謀長辛澎生早被大陸吸收10年,反飛彈防禦區域等重要軍機恐怕已經洩密。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這也呈現出我們在內部管控上的確有很大的漏洞,因為這不是共諜案的第一案,過去以來陸陸續續發生過共諜案,而且也曾經被抓到。」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他擔任的單位是非常機密敏感的單位,他的位階是主官的位階,如果真的有有洩密是很重大的洩密,對國安是很大的傷害。」
 

兩人都在飛指部,辛澎生是謝嘉康的學長,2008年退役後投入旅遊業,隨後2009年、2010年都曾經讓謝嘉康和家人到泰國、馬來西亞免費旅遊,根據了解,辛澎生應訊的時候談成被對岸吸收,幫忙對岸發展組織,但堅決否認洩漏重要軍機情資,不過辦案人員還是懷疑10年前辛澎生任職飛指部上校參謀長期間就可能和對岸接觸,並成為共諜,而且當時謝嘉康是飛指部上校旅長,部屬之間感情不錯才會吸收謝嘉康。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這些已經破獲的共諜案件,有9成左右都是我們自察或是官兵反映,10年前我們在營官兵都有相關的管控作為,這次的事件也是去年掌握到相關的事證。」

強調一直都在做管控的作為,但是如果辛澎生真的被吸收10年這麼久,恐怕有更多軍官被吸收,檢調人連夜開庭偵訊後,將2人涉嫌違反國安法以10萬塊交保、限制出境,辦案人員現在響辦法突破辛澎生心防全力偵辦。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謝嘉康#共諜案#辛澎生#滲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1403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