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缺停車場! 東港碼頭並排違停亂象多

記者 葉奉達 / 攝影 趙立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4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到屏東小琉球戲水度假,這幾年成了南台灣遊客相當歡迎的行程,不過最主要的交通樞紐東港渡船頭,10幾年卻幾乎沒有擴建,每年超過20萬人次的遊客,造成渡船頭附近交通大亂,不但機車停滿慢車道,就連汽車有時候違規停放,還會出現3列並排,TVBS記者向違規駕駛詢問,他們也很無奈表示,根本找不到大型停車場,才會暫時亂停。

一到假日東港候船室,幾乎擠滿要到小琉球的遊客,不只裡頭塞,走到馬路上一看,交通狀況更是嚇人,光是車輛就並排3列,馬路通道剩不到1/3,不管是腳踏車三輪車,甚至是遊客行人,都得冒險走上快車道。行人:「這輛車擋在這邊,我想說超過來就好。」記者:「車擋住了嗎?」行人:「對呀。」記者:「變成沒有選擇。」行人:「對呀。」

快車道壅塞,慢車道在碼頭門口同樣不通,因為兩排的機車早就把路堵死。當地居民:「他們琉球人放這邊在騎的,回去的時候放這邊,有過來東港再騎這樣。」

整個碼頭被通勤的機車、遊覽車、接送的私家車,甚至是計程車包圍,擠爆周邊道路,不過碼頭的左右兩側不是店家就是鐵皮屋,對面也是整排店面,就是看不到停車場。當地居民:「這裡曾貼單子說,遊覽車要停另外一頭啦,遊覽車還是都停這裡呀。」

遊覽車司機:「沒地方讓我們停呀,我們也不希望(亂停),也希望有個停車場呀。」

小琉球居民約13000多人,加上每年超過20萬遊客,這麼大的運量,碼頭只有加開船班,卻沒有擴建,接駁車輛的停車場,也讓推廣小琉球觀光的拼圖上少了一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760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