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除柯米後 川普會俄外長僅給俄官媒拍


發佈時間:2017/05/11 0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1 09:3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開除聯邦調查局長柯米後,今天於白宮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及俄國駐美大使季瑟雅克會面,這場不開放媒體採訪的行程,俄國官方媒體最後卻提供照片,引發爭議。

俄羅斯是否及如何介入美國去年的總統大選,已讓川普入主白宮後一直籠罩在疑雲下,現在更傳出柯米因要求更多人力與財力投入有關川普及他團隊可能涉及「通俄門」的調查,才遭川普火速開除,而就在這個時間點上,川普今天毫不避諱地在白宮接待與會晤俄國官員,更引發關切。

 

白宮副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今天在每日新聞簡報會上反駁,川普與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會面的行程早已安排,總統見外賓是履行應盡職責,她還批評民主黨人將這一切「政治化」、「令人失望」。

不過,讓美國輿論失望不滿的是,川普與拉夫羅夫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的會面,美國媒體事先都收到通知,不開放採訪,就連白宮行之有年、負責隨行輪值採訪的記者也不得其門而入,沒想到,會面才剛結束,俄國駐美大使館、俄國外交部及隸屬俄國官方的塔斯通訊社(Tass)陸續公布會面的照片,而涉及「通俄門」中的關鍵人物季瑟雅克(Sergei Kislyak)也參與會議。

白宮事先並未公布季瑟雅克也將一同見川普,照片中,只見川普、拉府羅夫與季瑟雅克三人笑得開懷,至於聊什麼如此相談甚歡,沒有美國媒體記者在現場記錄旁觀。
 

「華盛頓郵報」的評論形容,這場會面實在「奇怪」,而由俄國官方提供的照片究竟該不該使用,更引發討論,也讓美國媒體陷入天人交戰。

專注報導華府政情的網站Politico整理發現,立場傾向保守派的福斯新聞選擇以主播唸稿的方式帶過、未在銀幕上呈現已在網路流傳的照片,福斯主播補充,作為美國媒體,從白宮取得官方照片,是該重視的事情。

MSNBC、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及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則選擇播出俄國官方及官媒提供的照片,並註明照片來自俄國官方,這三家媒體還不忘指出,一向享有新聞自由的美國媒體,這次全被排除在外,未能在現場報導記錄這場會面。

對美國強大的「第四權」力量而言,被迫使用官方提供的資訊及媒體自己在場採訪,完全是兩回事,前總統歐巴馬也曾因多次只讓白宮的官方攝影在場,事後提供照片而飽受批評,白宮特派員協會更在2013年正式發函,批評歐巴馬的做法是在白宮建立「蘇聯式的新聞機構」。

對此,白宮官員僅在事後簡短指出,這場會面就只讓白宮官方攝影及「俄國的官方攝影」在場,「就這樣」。

白宮公布川普與拉夫羅夫會談聲明,兩人談到有關烏克蘭問題,川普承諾美國仍致力於解決衝突,更強調俄國應遵守有關烏克蘭停火的「明斯克協定」;在敘利亞問題上,川普則說美、俄應合作,尤其強調俄國應控制阿薩德政權,川普也期待美、俄建立更好關係。(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柯米#聯邦調查局長#俄國#會面#媒體採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1

0.0322

0.1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