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麗君會教廷文化部 《通靈少女》成話題


發佈時間:2017/05/11 0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1 09: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拜會教廷文化部長拉瓦西(Gianfranco Ravasi)樞機主教,兩人針對宗教與文化廣泛交換意見,台灣當紅戲劇《通靈少女》也成話題。

鄭麗君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宗教與藝術文化本就密可不分,像《通靈少女》就呈現了宮廟文化的背景,教廷非常積極促進不同信仰間的文化交流,台灣具有多元宗教背景,未來可望搭建對話平台,並邀請拉瓦西來台訪問。

 

駐教廷大使李世明說,今年七十五歲的拉瓦西,卅年前曾來台訪問,他可能覺得鄭麗君看起來太年輕,在會談中還打趣,「他來台灣的時候鄭麗君應該還沒出生」。

鄭麗君表示,天主教在台灣有超過一百六十年歷史,除了陸續有超過兩千位神父修女來台無私奉獻,也留下豐富文化資產,包括三處古蹟和十六座歷史建築。

她特別致贈對方兩幅台灣博物館收藏的天主教建築藍曬圖,一張是台南後壁菁寮聖十字架堂,是由德國建築師設計的現代主義建築,另一張則是瑞士建築師設計的私立公東高工,是由白冷會教會神父在台東創校,原意是為了幫助偏遠地區的學生。
 

鄭麗君表示,梵蒂岡對古蹟維護和修復非常專精,拉瓦西介紹了許多機構,未來可與台灣合作。拉瓦西同時對科學倫理、體育活動很有興趣,她會把資訊轉給科技部、體育部等相關單位,盼能促成雙方更多交流。

學者出身的拉瓦西著作等身,鄭麗君說,拉瓦西思維也很創新,當她稱讚教廷文化部的推特有七萬多人追蹤,拉瓦西非常驚喜她有注意到這一點,因為他很重視經營社群網路。(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鄭麗君#教廷文化部長#主教#宗教#文化#通靈少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79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