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藥河污水魚! 驚人流向倒回食物鏈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潘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0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1 11:33

昨天TVBS「藥命的水」調查報導,揭露台灣河川驗出K他命,今天深入追蹤,你吃的魚蝦、可能是在藥水污水殘質中存活的!



 
我們直擊有人在基隆河污水廠外、向釣客「無本獲魚」,這些大量髒魚土虱被抓到流向菜市場,民眾以為是現撈很新鮮、殊不知他的來源是「藥」命髒水。

釣客鍾先生:「基隆河的魚,說真的沒有人釣來吃的啦!」

釣客謝先生:「家庭主婦很喜歡貪小便宜,我跟你說現撈的一隻五十你要買嗎?」

 
釣客:「(你有吃過嗎?)我當然沒吃過啊!我哪敢吃啊!」

釣客口中「誰敢吃」的台灣鯛吳郭魚位於污水處理廠外頭,所有消毒水廢水匯集,台大還驗出基隆河暗藏上百種藥物殘留,偏偏魚特別肥美,比男生的手掌大一倍多,這至少一斤多,隨便釣隨便中,根本不用魚餌,一下竿秒上勾。

TVBS資深記者林上筠:「很多釣客都知道這邊河川其實有污染,都不敢亂吃,但是還是有黑心民眾大批釣了拿去外面賣,不知情消費者就隨便吃下肚了。」

釣客只是要一個「上勾」的感覺,釣上就放生回水中,但有人釣了污水廠髒魚卻去向不明,我們守候多日,直擊黑衣男子拿著大保麗容箱到處穿梭跟人要魚。

釣客vs.「無本收魚」民眾:「小的不要喔?要大的(對),好大喔!」

手抓活跳跳的魚小心放回袋子;才十分鐘就要了快二十條,簡直是「無本獲魚」,他說是要自己吃。

攝影記者vs.「無本收魚」民眾:「這幾隻了(十幾隻了)。」

 
真的自己吃嗎?別以為你吃不到「污染藥河」魚蝦,很多時候是你不知道而已。

記者vs.抓到賣髒魚的釣客:「之前是在三重市場賣,曾經也在新明路市場賣,被我老婆抓到,是在這釣魚的人去賣,我叫他馬上收了不准賣,(因為這有污染)對啊!」

抓到賣髒魚的釣客:「萬一賣到我鄰居、我家人怎麼辦,你沒有吃,你賣給別人吃,你的良心~ㄟ!你晚上睡得著嗎?」

污水排放口的「土虱」又大又肥也釣客直擊被大量帶走。

記者vs.釣客:「做藥燉土虱,他那藥味一壓你根本吃不出來,(調味一壓重就對了)中藥味那麼重。」

 
民眾vs.藥燉土虱老闆:「要什麼 (土虱外帶一個),什麼部位(中段)。」

藥燉土虱店老闆直呼他們一次都進上百斤,怎可能幾十隻的買。

藥燉土虱業者(正規買養殖廠):「活跳跳養殖廠進來的,一次來都是一卡車進貨,都是上百斤上下叫法。」

業者保證品質來源,要小心的是菜市場過份廉價賤賣的活魚,魚販也教買魚前先檢查腮,聞聞有沒有土味。

魚販:「這樣打開聞啊!聞味道啊!聞聞看有土味就不行啊!我們就不進貨了。」

但再怎麼查都是事後「補漏」,環境一再破壞,這些污染反撲,終究會倒回你我口中。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汙染#藥水#吳郭魚#土虱#釣客#食物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513

0.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