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搖飲不只選冰選糖 珍珠「幾匙」客製收費

記者 陳文婕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0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0 19:53

到手搖飲店買飲料,現在不只「冰塊甜度」可以調,連「珍珠」加量,價格也有差!像清心是以湯匙為單位,加1匙5元起跳,不像50嵐、coco都是以杯子容量當標準,多加1倍才加價。網友還以為是亂喊價,但清心澄清,以客製化出發,全台分店都是標準化規定,珍珠多1匙加5元。


 

店員:「奶茶加1匙、2匙(珍珠)都不用錢,鮮奶茶加1匙不用錢,加2匙要加5元,就是第2匙加5元!」

到清心買飲料才發現,珍珠加多少價錢不一樣,不少網友也霧煞煞,質疑價格好亂,原來珍珠以「匙」計量,加1匙、2匙都有差!

店員:「加量就要加錢了,加5元或10元,你也不能加超過半杯,不然不能泡!」
 

要開口問才知道「加量加價」潛規則,像這樣多加1匙要多花5元,算算約207顆,清心澄清沒亂喊價,一律加1匙5元,而且是為了客製化!

清心總監呂遠謀:「有客戶需求的時候,我們會酌量跟客戶收一點工本費用!」

店員:「你要多加嗎,我們只會跟你做『一般』量多不會收錢,你要多1倍出來,會跟你收10元!」

50嵐除了純茶類,加珍珠中杯5元,大杯10元,其餘都免費,特別加量才收錢,同樣是讓份量變大,再到coco,珍珠加倍也以杯子容量當標準。

店員:「原本是到這裡,原本是到1/4線。」

比劃杯裝容量,不是以湯匙當量尺,比一比,清心珍珠加量約在量杯200毫升刻度,50嵐加1倍,價格比較貴,但珍珠已經滿到量杯裝不下,coco則是也是額外加量1倍,也超過225毫升。

消費者:「變相漲價?我覺得不是耶,因為你本來就加份量,就是中杯大杯的概念吧!」
 

現在不只冰塊甜度,連珍珠份量也能調,點餐前先確認加料加量花多少!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手搖飲#客製化#珍珠#標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43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