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收山寨機過多 電信揪內賊「維修站長」


發佈時間:2017/05/10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0 18:28

電信業者會察覺異狀揪內賊,起因是蘋果公司反映,台灣中部送來的回收機,山寨機數量可觀,台中檢察官立案先追查誰能掌握iPhone手機序號,查出詐騙集團的共犯就是林姓站長,利用職務之便犯案,還收取賄賂,檢察官發現,其實中部維修中心對車手早有警覺,只是礙於維修規範跟沒有調查權,也只能提供服務,拿出真iPhone,收下山寨機。


 

電信公司內鬼,林姓站長,就是在台中文心路跟五權西路這兩家維修中心工作,台中檢方指出,站長勾結的兩男一女車手,換機時因為次數頻繁,維修中心早就起疑心,只是礙於iPhone保護規範跟沒有調查權,也只能拿出真品,收下假貨。

台中地檢署襄閱郭景東:「站長他是有接受招待,那這個部分,就是檢察官認定他是共犯。」

嫌犯拿山寨換新機,早在104年5月就開始,詐騙集團主嫌利用通訊軟體,聯繫3名車手,直到105年,蘋果公司察覺回收手機是假貨,電信業者報警,台中檢察官開始查誰能掌握手機序號,才鎖定站長,揪出內鬼!
 

電信業者聲明寫下,發現有人短期且密集性送修不能開機的手機,察覺有異,才揪出內鬼,調查發現,嫌犯偽造的,就是sim卡卡槽上的這串序號。

手機行老闆:「用一個空白的這個卡座,用雷射雕刻去雷射,打出來一個仿冒品。」

網路影片中,真假手機,放在一起,外觀相似度極高,手機維修老闆建議,最快拆穿山寨機方法,就是看這支手機有沒有appleID,檢查APPStore購買功能,即使高仿機做得再像,只要不能上APP、不能上icloud,馬上就識破!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信業者#蘋果公司#內賊#回收機#山寨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404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