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蘇貞昌為何對蔡英文「潑強酸」


發佈時間:2017/05/10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0 16:35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昔日蘇蔡爭霸落敗後歸於沉寂、「含飴弄孫」很久的蘇貞昌,在日前屏東同鄉總會成立大會,忽然出言大諷總統蔡英文,總算又躍上新聞版面,讓大家注意到這位前綠營天王的存在感。
 
日前在屏東同鄉總會的成立大會上,因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席「強酸」發言,潑得綠營政要們各個滿臉豆花,也讓這個鄉親同歡的場合,瞬間變調成黨內大頭較勁的擂台。

 
 
這位前屏東老縣長致詞時,替屏東人大抱不平,要現任縣長潘孟安「等下(總統來)客氣話不用說,屏東縣已經衰到不知怎麼說了!」「她說要聽別人講,還有時間要照相,你就準備好講久一點。」大諷「屏東女兒」蔡英文在分配前瞻計畫大餅時,沒有照顧到屏東人的利益。
 
蘇貞昌曾是蔡英文競逐總統大位的黨內勁敵,蘇敗下陣後,兩人一直相敬如賓。在去年蔡當選後,媒體大爆蔡有意讓黨內天王們外放拚外交──呂秀蓮駐巴拿馬、蘇貞昌駐星、謝長廷駐日,最後只有老謝如願赴日,至於其他兩人的人事傳聞從何而來,變成羅生門。
 
去年司法院長提名,新潮流系曾積極運作,跟蔡英文建議提名蘇貞昌,遽聞蔡當時雖未見排斥,事後卻「不了了之」。最後外界看到的是,府方正式對蘇貞昌提出的「邀請」,是出任總統府資政,旋即被蘇貞昌以「所能發揮的功能有限」婉拒,擺明寧願在家閒著,也不願接下這個雞肋職位。
 
 
今年初,蔡英文曾邀請各派系要角到官邸聚餐,也就是傳出高雄市長陳菊因為不滿「黨中央對外放話」,當蔡英文面動怒的那一次,據稱那天蘇貞昌也受邀到官邸作客。儘管如此,據形容蘇貞昌整場餐敘低頭猛吃飯,只在眾人討論2018年選戰布局時,開口提議應由蕭美琴出征花蓮縣長,其他時間幾乎都沒什麼講話。

黨內都知道,蘇貞昌現在全心全意就是要栽培新科立委的女兒蘇巧慧,要培養她成為蘇系的接班人。年初,蘇貞昌還幫著女兒做關係,前往探望身體有恙的前總統李登輝。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75期〉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時事搶讀

#蘇貞昌#成立大會#發言#強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377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