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家財政困難 李來希:為何有前瞻計畫


發佈時間:2017/05/10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0 16: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軍公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今天表示,年金改革是因為國家財政困難,但如果國家財政困難,為何要拋出總經費超過新台幣1兆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年金改革公教草案日前都通過初審,但爭議仍然沒有落幕。全國軍公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今天在軍公教網路直播電台中,以年金改革跟前瞻計畫為題做上述表示。

 

李來希表示,如果國家的財政真的有困難,可以先調整國家舉債上限,但卻被批評是債留子孫,但前瞻計畫也是債留子孫,卻沒有被批評。

「台灣債務責任還在可承受的範圍內」李來希說,台灣目前還有2.3兆的舉債空間,而前瞻計畫的舉債仍在可以承受的範圍之內,因此說國家財政困難是說不過去的。

李來希表示,也就是說如果今天支持前瞻計畫,那就不能用國家財政困難的理由要改年金。
 

「希臘跟台灣不能比」李來希表示,台灣的外債是0,舉債是36.5%,但希臘外債是3150億歐元,舉債已經是173%,因此債務負擔上希臘跟台灣不能比,加上希臘人口有1/5是公務員,而台灣卻只有1.6%。

李來希說,希臘不像台灣的產業多元,因此是不能比的2個國家,也顯示台灣的財政並沒有想像中困難。(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李來希#軍公教#年金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890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