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育兒難 5成7媽媽帶孩子去公共場所壓力大


發佈時間:2017/05/10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0 15:34
圖/TVBS
圖/TVBS

母親節將至,根據兒盟調查顯示,逾7成受訪者表示,當媽媽後要犧牲時間和睡眠,5成7媽媽覺得台灣社會對嬰幼兒很不友善,帶孩子去公共場所很有壓力。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於3月8日至3月29日針對育有6歲以下兒童的媽媽進行線上問卷抽樣調查,有效樣本數為1754份。兒福聯盟今天也舉行記者會,公布2017年社會友善育兒氛圍調查報告,並邀請育有幼兒的媽媽分享經驗談。

 

媽媽最大的犧牲是什麼?調查發現,79.9%受訪者認為是時間,70.1%認為是睡眠,63.5%認為要犧牲自我;86.1%受訪者表示有了孩子後,親友會評論她的行為,70.8%認為大家關心孩子勝過自己,49.5%覺得大家眼中只有孩子,自己像隱形人。

除了家裡的壓力,帶幼兒外出時,媽媽也面臨很大壓力。調查顯示,57.3%受訪者覺得台灣社會對嬰幼兒很不友善,57.4%覺得帶孩子去公共場所很有壓力。

兒盟也整理媽媽常遇到的路人10大不OK行為和5大不友善言語,最常遇到的不OK行為以路人擅自摸小孩比率最高,其次是擅自拿食物給小孩、干涉或指責媽媽教養小孩的方式;不友善言語以「你小孩穿這樣會冷/熱」比率最高,其次是「你的小孩太瘦/胖/矮」、「小孩喜歡就給他嘛」。
 

幼兒家長代表何小姐表示,小朋友最需要的就是安全感,最重要的就是給予陪伴,因此當媽媽後,就得犧牲很多自己的時間;帶小孩外出時,曾遇到路人阿公阿嬤干涉管教方式,但其實媽媽對自己小孩最瞭解,知道何種管教比較適合。

兒盟表示,育兒之路不輕鬆,希望大家能理體諒、包容和支持,共同建立友善育兒氛圍,兒盟也號召大家響應友善媽咪三承諾,「同理、禮讓、不旁觀」,對於在公共場所哭鬧的孩子,多給予包容,對帶著幼兒的父母多留心和禮讓並給予協助,讓育兒媽媽能感受到社會的同理和溫暖,就是給媽媽最好的母親節禮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母親節#兒盟調查顯#受訪者#嬰幼兒#公共場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348

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