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維安 防恐實境演練逼真


發佈時間:2017/05/10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0 13: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確保高雄舉辦的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安全,高雄市警、消、環保、衛生和捷運等單位今天在高雄捷運站體進行維安防恐實境演練,過程逼真,展現維護治安、打擊犯罪的決心。

今年10月高雄將主辦第三屆「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國際性活動,且鑑於近年來國內外大眾運輸系統發生恐攻或殺人重大危安事件,高雄市警察局與高雄捷運公司聯合環保局、消防局、衛生局等,在高雄捷運的技擊館站實施防制暴力重大人為危安事件演練。

 

演練假設狀況由員警假扮歹徒,因不滿時事而衍生一連串的持刀槍殺傷人、挾持乘客和丟擲不明氣體罐等危安事件,全程由捷運警察隊、苓雅警分局及保安大隊特勤幹員參與,先疏散人群、管制現場、逮捕嫌犯、救護傷患。

隨後再結合捷運公司、消防人員於聲光影音效果配合下演練,同時出動環保署南區環境事故專業技術小組執行不明氣體偵測、排除,最後再由鑑識人員等實施事後偵蒐及鑑識工作,過程緊湊逼真。

演練會場主持人高雄市警察局副局長李永癸對參演人員表達嘉勉,期望能藉由實警演練來檢驗警察局各單位應變能力,以及跨機關橫向協調的整合能力,希望能提升整體防範處置效能,在「預防」、「處理」、「復原」三階段作為下,減少人為危害發生機率,確保「生態交通全球盛典」維安工作圓滿。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捷運#維安#防恐#演練#逼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545

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