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彈機密外洩?前飛指部指揮官疑遭陸吸收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0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0 15:14
圖/TVBS
圖/TVBS

國軍疑似再度爆發共諜案!馬防部副指揮官謝嘉康被發現多次接受特定大陸人士招待出國,被國防部反諜系統盯上,調查局前往謝嘉康屏東住家搜索,並將人帶回偵訊。軍事研究員指出,由於他先前任職飛彈指揮部指揮官,如果真的被吸收,恐怕讓我國飛彈陣地和重要飛彈機敏內容通通不保,如此一來軍事部署可能要全部重來。

用外套蓋住整張臉,牽涉共諜案的馬防部副指揮官謝嘉康,從高雄市調查處被押往橋頭地檢署複訊,現在要查出他到底有沒有跟共軍洩漏國防情資。

 

時任飛彈指揮部指揮官的謝嘉康,從新北市議會代表手上接過中秋加菜金,沒想到爬得越高卻走歪了路,國防部反諜系統發現他多次接受大陸籍人士招待,前往第三地旅遊疑似被吸收成了共諜。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他是對於上級長官心生不滿。」記者:「還是可能之前就有被接觸?」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我覺得都有可能,大陸他們一定會鎖定一些特殊對象,特別是掌握重要機密的對象,包含這些高階將領在內。」
 

可能因為對上級長官不滿,讓共軍有機可趁,利誘之下讓他交出飛彈部屬資訊。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研究員揭仲:「可能就要考慮到一個最壞的狀況,就是這幾年來有關飛彈部隊,防空飛彈也好、雄二E巡弋飛彈也好,所有的戰術戰法,所選定的預備陣地戰術陣地,甚至我從營區到陣地的機動路線,都有可能會被對方(大陸)掌握。」

彈機密恐怕外洩,因為他過去是參謀本部飛彈指揮部指揮官,對愛國者三型、天弓三型飛彈瞭若指掌,如此一來若共軍長握情資,可能對台美軍受造成威脅。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研究員揭仲:「當他(美國)有更高級的軟體或技術的時候,他(美國)可能選擇不釋放給你(台灣),或者是說我晚幾年再給你。」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vs.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不是只有軍事、不是只有國防,包含我們在各領域裡面(都有被滲透)。」

陸委會坦言漏洞一直都在,國防部目前配合撿警調查,不過若是陸方真的掌握相關情資,恐怕軍事部署得全部重來。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諜#謝嘉康#反諜系統#國防部#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482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