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動兒家長易焦慮 醫籲適時求助


發佈時間:2017/05/10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0 10: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兒童若出現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狀況時,往往家長要面對不少壓力。醫師發現有很多家長因此會有憂鬱、焦慮症狀,呼籲家長要自我覺察,必要時可尋求醫師或心理師的協助。

奇美醫學中心精神科主任林健禾表示,照顧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孩子,父母親受到的身心壓力會很大。常看到孩子的家庭聯絡簿被寫紅字,或被長輩指責。有些家長無法面對,選擇用工作逃避現實、乾脆不看聯絡簿,甚至有人出現憂鬱、焦慮等症狀。

 

林健禾指出,家長如果無法讓自己冷靜下來了解問題,自然很難幫助孩子。奇美醫學中心精神科因此發展出「正念親職教育團體」,希望以訓練家長專注意的方式,轉為有正確反應,有效緩解壓力、解決問題。

奇美醫學中心精神科臨床心理師徐溫嬬表示,「正念」是指一種把注意力拉回當下的技巧;人們受到厭煩過去或擔憂未來情緒、想法的影響,無法把注意力放在當下,往往就被困住了。

徐溫嬬指出,當家庭中的孩子正經歷人生混亂期時,家長可透過正念的練習,學習如何給予穩定的陪伴。自己在家裡可透過「三次呼吸」的訓練,放鬆身體,讓原本焦慮的症狀獲得緩解。(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動症#家長#憂鬱#焦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1040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