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的改革派 文在寅從「倒朴」累積能量


發佈時間:2017/05/09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9 22:1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南韓政壇,文在寅一直被視為改革派。其實文在寅從大學時,就領導學生反對南韓的維新憲法而入獄;在世越號船難和倒朴晚會中,他更持續累積政治能量,為當總統做足準備。


 

南韓新總統文在寅,在選民眼中宛如偶像般受歡迎。

日本記者:「我們在文在寅競選總部附近,很多人從窗戶探出頭,大家翹首期盼文在寅的到來。」

在對面大樓頂樓,也擠滿了各國媒體,這樣的景象在日本不會看到,從不吝惜和支持者互動,文在寅是南韓的改革派,他的政治路線,一直和前總統朴槿惠不對盤。
 

南韓總統候選人文在寅(2015.02.8):「我要警告朴槿惠政權,民主主義、庶民經濟如果一直無法維持,我宣布將開始和朴槿惠政府的全面戰爭!」

儘管在4年前,文在寅在總統大選輸給朴槿惠,但在世越號船難的後續處理,他卻開始累積政治能量。

南韓新聞主播(2014.08.23):「在世越號亂局中,最受到矚目的政治家,正是在野黨被視為最有力總統候選人的文在寅議員。」

南韓總統候選人文在寅(2014.08.23):「我正熱心的幫助他們(罹難者家屬)。」

去年燭光倒朴晚會,更讓文在寅一舉奠定新總統的氣勢。

南韓總統候選人文在寅:「只有我們把政治改革,轉化為反應和尊重,在燭光聚會中表達的民意,才能順利完成燭光革命!」

文在寅不諱言,這次參選就是要完成「燭光」革命,這對他來說並不陌生,因為大學時期,文在寅就是政府的頭痛人物。
 

南韓記者:「文在寅進入慶熙大學就讀,正是南韓反抗維新憲法示威擴大的時候,領導示威的文在寅遭到逮捕,學校也遭退學。」

這樣的文在寅其實是難民之子,父親在韓戰結束後,從北韓的興南搭船逃到南韓南部的巨濟島,也因為祖籍在北韓,讓他願意跟北韓坐下來談。

CNN記者:「文在寅支持與平壤對話,他甚至在2007年,協助籌畫南北韓最後一次高峰會談。」

南韓前總統盧武鉉,是文在寅的政治導師,當盧武鉉遭到國會彈劾時,文在寅甚至還當起辯護律師。

南韓總統候選人文在寅(2004年):「沒有證據就決定發動彈劾,才有現在的結果,像今天這樣提出申請證據的要求,我只認為這是一種自我矛盾。」
 

文在寅推動的政策,難免有盧武鉉的影子,他登上美國時代雜誌的封面,只因為他早已做好準備要成為南韓的主人。

南韓總統候選人文在寅:「現在比過去的任何時刻,都需要一位完全準備好就職的總統,這個國家正面臨各方面的危機,經濟,安全和外交!」

和夫人金正淑一起完成投票,文在寅的談話已經展露總統的高度。

南韓總統候選人文在寅:「人民變得更為迫切想要改變政府,我感謝人民願意跟我們在一起。」

和南韓人民站在一起,文在寅將帶領南韓迎向新時代。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文在寅#改革#朴槿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367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