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北韓走「陽光政策」 文在寅面雙重考驗


發佈時間:2017/05/09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9 22: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被看好的南韓總統文在寅,在對北韓的政策上,主張讓南韓回到9年前的「陽光政策」路線,希望能和北韓和平交流。不過面對保守派勢力的反抗,以及美國總統川普主導,傾向制裁北韓的國際局勢,文在寅的挑戰才要開始。


 

5月9日,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就任勞動黨委員長滿1年的日子。北韓當然沒忘記,要向南韓喊話。

NHK記者:「勞動新聞發表,『由保守勢力持續主導的南北對決歷史,應該要結束了』,向南韓國民喊話的社論在南韓,把來自北方的文攻武嚇稱為『北風』。」

NHK主播:「(北風指)來自北朝鮮的軍事挑釁和諜報工作,這一直都為南韓選舉結果帶來影響。」
 

NHK記者:「以南北關係的改善作為突破口,掙脫國際間的『北韓包圍網』,這是北韓的想法,這次的總統選戰,『北風』當然又悄悄的吹動。國防、安保,這是最重要的。」

南韓民眾:「我們都在聊去辦護照逃往海外會不會比較好,動用武力的話,大家都會死掉而且很花錢,應該用對話來解決,戰爭不會那麼輕易開始,一旦打起仗來,誰都不會得益。」

就像臺灣總統的對中政策,對南韓總統來說,怎麼面對北韓,關係著南韓未來。

TVBS特派記者錢怡君:「文在寅說如果他當選了(南韓總統),他希望能和北韓協商,甚至是對談,他希望用對談或協商的方式,來放下兩邊的成見跟敵意,在這樣的狀況下,主張對北融和的文在寅,當然得面臨來自保守陣營的攻擊。」

正黨劉承旼:「擁有三軍的統帥權,卻無法說出「主敵」兩字?你無法叫他們「主敵」?你不會叫他們「主敵」就是了。」

畢竟在南韓60歲以上民眾眼中,就該把北韓當成敵人。

南韓民眾:「北韓的共產黨人,一直侵略南韓,想吃垮南韓。」
 

文在寅想要的,是回到9年前的陽光政策。

南韓總統候選人文在寅:「讓北韓完全放棄核配備,未來的南北關係,可以往和平、經濟合作,還有共同繁榮的關係,做出大轉變。」

當時的南韓,曾經金援北韓,這也引起的保守派的反感。

自由韓國黨洪準杓:「(文在寅)在五年內,會交給北韓100億美金,然後北韓會拿錢來幹嘛?他們會做氫彈的。」

回到九年前,這會是南韓對北路線的重大轉換,不過卻和當今的國際局勢,背道而馳。
 

朝鮮半島問題專家:「國際社會對北韓實施制裁的狀況下,南韓想要重啟「開城工業區」,在推動會受到限制。」

只是在倒朴槿惠的燭光晚會上,文在寅成功凝聚了政治能量,他當然得走出,和朴槿惠不一樣的路。

文在寅親信:「過去幾任政權,對北韓採取強硬態度,結果導致北韓的核開發能力有重大進展,過去9年,南北韓關係交惡。延坪島砲擊和接二連三的飛彈試射,卻給了保守派強硬的理由。」

南韓民眾:「不能被北韓牽著鼻子走,我們希望北韓滅亡,對北韓的政策應該更為嚴厲。」

只是看在脫北者眼中,金正恩可不能代表北韓人的想法,朝鮮半島的統一,恐怕才是北韓人想要。

脫北者:「不希望南韓 把「北」當作敵人,作為脫北者,我們不想把金正恩和北韓人劃上等號,只有朝鮮半島統一,才能繼續發展下去。」

在緊張關係中,靠近邊界的南韓臨津閣,卻是一片祥和。

南韓民眾:「北韓不會(發動戰爭)不會需要避難的。」

不管對北韓是強硬、還是懷柔,南韓人要的,就是安定兩字而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在寅#南韓總統#北韓#陽光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840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