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自駕車提早實現 智能單車先上路


發佈時間:2017/05/09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9 20: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7中國國際自行車展在上海盛大登場,共超過20個國家參展,當中除了最新的電動單車、智慧單車亮相,最吸睛的就是共享單車,根據統計,2016年全球道路上有230萬人使用共享單車,估計2025年將會有上億人使用。


 

如今隨著電動化時代來臨,現在就有專家預言,未來的道路之王可能不會是汽車而是自行車,因為等待自駕車或電動車普及可能還要5到10年以後,但科技單車的普及卻能更快實現!

跳上腳踏車,想去哪裡馬上就能出發,環保又便利,而隨著電動化時代來臨,說它能擠下汽車成為未來的道路之王也並非沒有可能。

看看這場為期3天在上海盛大舉辦的中國國際自行車展,共6500多個攤位、20多國企業參展,新的電動單車、智慧單車齊發,不過全場最吸睛的卻是以量制勝的共享單車。
 

摩拜單車CTO夏一平:「每一台腳踏車都配備一張SIM卡和GPS,可以告訴你它們的位置,並將資訊即時傳回給主控室,因此我們就知道它們在哪,知道它們每一台車的狀況。」

不用跑到特定的點借車,因為只要點一下手機APP,尋找距離你最近的一台腳踏車,再掃一掃QR碼就能把它騎走,騎到目的地後也不用尋找定點歸還,光是今年參展的中國本土共享單車企業就多達10多家。

大陸民眾:「它真的很方便,而且便宜,幾乎任何地方都能停,對於那些剛下班的人,從地鐵站走到家還是有段距離,因此使用這些方便的服務真的幫助很大。」

短短1年,共享單車在大陸迅速冒出頭來,儘管現在在大陸領頭的2大共享單車業者都宣稱還沒開始獲利,但發展腳步一刻都不停歇,像是其中的OFO小黃單車就在本屆展覽上和在大陸120年歷史的自行車品牌鳳凰達成戰略合作,要將100萬輛的共享單車投放到海外。

而另一間小藍單車,早從今年1月就已經打頭陣,將搭載GPS的數百輛自行車登陸美國舊金山,共享單車在全球崛起,讓現在在中國大陸的工廠每15秒就有一台新的自行車被生產製造出來,這個結果就連自行車製造商自己也始料未及。

天津富士達自行車CEO孫昊:「我們在2015年就了解到這種新型態的租賃單車將會成為一個衝擊,但過去半年市場的成長速度是超乎我們想像的,這種自行車的生產將會朝自動化和智慧化前進。」

至於自行車的自動化、智慧化能到什麼程度?看看大陸網路品牌樂視,剛在今年初亮相的2台智慧腳踏車,甚至搭載了4英寸的觸控螢幕,可以用它來導航、監測行駛中的數據,聽音樂並控制自行車的照明。
 

網路記者:「就跟任何一台Android手機一樣,它搭載了藍芽、WIFI甚至是蜂窩連結。」

等待自駕車進一步普及化可能還要5到10年,更別說是電動車,而相較之下,也能和科技結合的自行車或許最能貼近大眾的生活,而在分享經濟的普及下,有專家估計,到2025年全球道路將有1億人透過分享平台當起現代哪吒,騎著兩輪車趴趴走。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國國際自行車展#電動單車#智慧單車#共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867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