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跨黨派國會議員聯盟 力挺台灣參與WHA


發佈時間:2017/05/09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9 18: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關台灣力爭參與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日本國會跨黨派友台議員聯盟「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平沼赳夫及幹事長古屋圭司,這2天相繼具名發表聲明支持台灣參與WHA。

日華懇的會長平沼、幹事長古屋的書面聲明指出,台灣是與日本共享基本價值觀的夥伴,也是應珍惜的友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在國會答詢等場合,多次做出相關發言。

 

聲明表示,今年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22日至31日在日內瓦召開。目前傳染病、禽流感等大規模流行令人擔憂,有關衛生保健的全球性合作,極為重要。為推動區域合作的持續發展,不允許出現防疫缺口,台灣參加WHA是不可或缺的。

聲明表示,台灣從2009年起連續8年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A,作為全球防疫體系之一員,迄今積極做出貢獻,台灣絕不應被排除於WHA之外,今年也應與往年一樣出席WHA。「日華議員懇談會」強烈要求台灣應繼續作為WHA觀察員,獲邀出席。

除了日華懇的國會議員之外,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台灣從2009年起連續8年都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日本對此一貫支持。尤其是,日本政府認為,隨著國際化進展,因應全球性的公眾衛生危機是不可或缺的。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WHA#日本#日華懇#支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470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