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演馬公機場暫關 遠航3航班來不及起飛


發佈時間:2017/05/09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9 18:45

遠航又出包!漢光33號演習9日上午在澎湖登場,民航局早在二月份,就請航空公司配合調整班表,因為馬公機場9點到11點禁止起降,遠航因為登機作業延誤,導致原定8點35分之後的3個航班來不及起飛,792名旅客在機場空等2小時。


 

地勤關上門,遠航辦公室內忙不停;另一頭澎湖馬公機場內,民眾等著搭機,這些人可以準時起飛,但早上3個航班想飛飛不了,軍演移師澎湖,民航局也關閉空域,馬公機場上午9點到11點禁止起降,公告早在2月份就通知所有航空公司,不過遠航卻有3個航班,沒趕在9點前起飛。

遠航地勤人員:「我們現在還在安排。」

上午8點35分飛往台中的班機,乘客登上飛機,卻因為時間已經55分來不及起飛,全被請下飛機,連之後的2班也跟著延後,總共有792名旅客行程受影響。遠航表示當時安檢加上有銀髮乘客,輪椅登機作業來不及才會延誤,3個航班在11點空域開放後才陸續起飛。
 

然而攤開班表來看,早上8點到9點間華信1個航班、立榮3班、遠航則有4航班,都只間隔5到10分鐘,除了第一班,接下來都因為登機作業延誤,一班拖一班,其他航空公司則都趕在9點前起飛。

民航局馬公站航務員李修娟:「各個航空公司的組員,都有接受到這個訊息,航空站今天早上有廣播告知。」

漢光演習時間,民航局早在2月份就通知,所有航空也都更改班表確認,一度傳出遠航不知道禁飛,對此遠航回應只是誤傳,另外乘客被請下飛機後也都妥善安排。遠航最近風波不斷,這回儘管是軍演關係,但乘客以為航班調整後就沒問題,怎也沒料到會因為作業不及,行程大受影響,也再度影響乘客觀感。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漢光演習#遠航#延誤#民航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522

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