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蕉價格6月恐崩盤 農糧署:沒有


發佈時間:2017/05/09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9 17:13
圖/TVBS
圖/TVBS

6月香蕉恐因產量過多崩盤?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說,夏季天氣熱,國人不愛吃甜,每年夏天是香蕉批發價最低時,估計今夏每公斤12到20元,仍高過監控價,沒有價崩。

去年9月莫蘭蒂、梅姬颱風連續吹垮南投、嘉義、雲林等產地果樹,香蕉價格持續飆高,產地雲林縣莿桐鄉創下每公斤新台幣125元天價,高雄市區攤商賣到每斤近80元,蕉研所日前估計到6月才恢復到30元水準。

 

不過,有媒體指出,災後農民同時搶種,今年產量高過往年,6月起恐怕蕉價會崩盤。

蘇茂祥說,今年真正的全年產量還不知道。一般來說,沒有颱風時,春夏蕉加上秋冬蕉的「一整年」產量是35萬公噸,35萬公噸不是整體下半年的產量。

他說,今年產量是否會增加,變數還很大,若有颱風,就會減少;往年有颱風的狀況下,平均一年產量28萬公噸,目前還不知道會不會高過往年。
 

蘇茂祥指出,春夏蕉占全年產量4成,秋冬蕉占6成;春夏蕉價格會低於秋冬蕉,特別是夏季天氣熱,國人不愛吃甜,香蕉全年最低價在夏天,批發價每公斤10來元,零售價每台斤約20幾元,一直都是如此。

他強調,每年夏天香蕉的批發價本來就是10多元,今年不是特例;而且今年夏天預計批發價在12到20元間,還是比監控價7元高,「沒有價崩」。

此外,全年都有香蕉外銷日本。他說,3月起也開始外銷了,價格多在批發價以上,一直是由貿易商出口,跟台農發公司沒有關係。

農糧署主秘翁震炘補充,6月底到7月初要收成的是去年7月7日尼伯特颱風過後再長出側芽的香蕉,產地在台東;7、8月要收成上市的則是去年9月15日莫蘭蒂過後長出側芽的香蕉,產地在高雄、屏東。

去年第三波梅姬颱風是9月28日穿台,產地在嘉義、南投,災後再發芽長出的香蕉收成期已是秋季,所以不是夏天收成上市。(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蕉#崩盤#農糧署#批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4

0.0347

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