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器間諜深入荒野 窺看野生動物奧秘


發佈時間:2017/05/09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9 18:29

為了貼近野生動物,捕捉牠們在自然棲息地的互動鏡頭,不少攝影師會將鏡頭裝在假石頭裡,但英國野生動物節目製作團隊,創造出「野生間諜」,他們製作出一批逼真的機器動物,再將鏡頭內嵌進眼睛裡,看起來就跟真的動物一樣,完整融入大自然環境。


 

張大眼睛探頭探腦,四處東張西望,但仔細看,這一群小動物好像哪裡有點不一樣?

野生動物節目製作人John Downer:「我的名字是John Downe,而這些是我的動物間諜團隊!」

從笨重的陸龜再到小狗,就連海獺、小猴子也來湊一腳,牠們都是動物機器人,一舉一動看起來就跟真的一樣,但其實每一個都有任務在身!
 

野生動物節目導演Fred Kaufma:「超過30種機器動物,每一個都內嵌鏡頭,鏡頭通常都設計在眼睛上。」

又圓又大的精密鏡頭原來就藏在眼睛裡,四肢還能透過遠端遙控動作,這一群間諜大軍是英國節目製作團隊,為了近距離拍攝野生動物互動所想到的聰明方法。

野生動物節目導演Fred Kaufma:「你可以看到牠們在想那動作,還有試著想查看,然後慢慢靠近,而團體裡面最具冒險性格的,會真的向前去進行調查,這是我覺得拍攝過程最令人著迷的一環!」

他們把機器水獺丟進河裡,會踢水也會游泳,東張西望的可愛模樣,吸引野生海獺跑來討抱抱!還有狐猴群互相對看,最後過來撒嬌,就連紅毛猩猩也跟著卸下戒心。

野生動物節目製作人John Downer:「其中一個很特別的一幕,機器猩猩牠試著開始鋸木頭,而在同一時間,真正的野生猩猩也跟著做,牠們來了場鋸木頭大賽。」

只不過間諜任務,也不是每次都很順利。

野生動物節目製作人John Downer:「我們有隻間諜小狗被大狼攻擊,間諜陸龜也被大象給壓扁,我認為牠們看到間諜動物,會先思考後再進行下個動作,如果發現不是威脅,牠們就會還滿喜歡它的。」
 

只見這隻小猴子被母猴一把抱起後,卻不小心失手重摔落地!但令人驚喜的事情發生了,出於母性本能,母猴把寶寶緊緊抱在懷裡,但小猴子一動也不動,還以為是自己害寶寶死掉,相當自責,一直待在猴子身邊不願離開,最後整個猴群都來哀悼,互相擁抱安慰,感覺非常傷心!

野生動物節目製作人JohnDowner:「野生動物牠們真的會表現出來,因為牠們會做令人驚奇的事,如果你有那個技術能夠拍攝、接近牠們的世界,你會知道你會得到很不凡的結果。」

透過臥底動物的隱身鏡頭,細膩捕捉到大自然中,野生動物真情流露的一面,不只對生態更為認識,也能窺看更多野生動物們令人想像不到的生活秘密!

圖/臉書John Downer Productions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野生動物#觀察#生態#大自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434

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