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大科誘因不足 公費醫學生缺額率近4成


發佈時間:2017/05/09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9 12: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大學甄選委員會今天公告個人申請分發結果,公費醫學生招54人,出現21個缺額,缺額比率近4成,甄選會推估,可能誘因不足或考生對5大科領域不是很熱衷。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天公告106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統一分發結果和繁星推薦第8類學群(醫學系)錄取結果。

 

甄選委員會表示,今年個人申請公費生名額共有6校、提供54個名額,最後33人獲得分發,有21個缺額,缺額比率近4成,台大醫學系和成大醫學系公費生最高錄取級分都是74級分,最低錄取級分落在慈濟大學醫學系,為70級分。

個人申請自費生部分,甄選委員會資料顯示,今年共11校、提供531個名額,最後470人獲分發,有61個缺額,錄取級分最高為75級分,最低錄取級分落在慈濟大學醫學系,為71級分,今年包括高雄醫學大學、中國醫藥大學、輔仁大學和長庚大學的醫學系都出現缺額。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總幹事張文恭表示,醫學系出現缺額,可能因為傳統觀念改變,學生不一定都想念醫學系,也可能是有些學校門檻定得較嚴格,即使學測分數高,但因面試等其他項目評比而無法入選;而公費醫學生限定5大科(內、外、婦、兒及急診醫學),但目前社會氛圍下,可能考生對5大科領域不是那麼熱衷,誘因也不夠。
 

醫學繁星部分,甄選委員會表示,今年共有11校、提供159個名額,最後錄取160人,包括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增額錄取1人,最高錄取級分落在台大醫學系和陽明醫學系的75級分,最低錄取級分落在慈濟大學醫學系,為64級分。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個人申請#分發#公費#醫學系#缺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0

0.0354

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