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亂象?共享自行車搶機車格 交通局:合法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蕭明正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9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9 13:28

台北市力推共享經濟,為了因應Ucar、Obike等共享車上路,交通局目前研擬新版草案,將比照舊金山,研擬罰則納管共享載具,不排除針對廠商收取權利金,預計下半年要送至市議會審查。但由於自行車屬於慢車,可以合法停在機車格,外加沒有掛牌,沒辦法收取停車費,導致全台違停、搶車格狀況不斷。


 

真的不誇張,一排Obike大辣辣停在機車格,民眾超傻眼,海外業者全台試水溫,機車騎士心情超不美麗!

騎士:「可能有些人一佔就很久那種,感覺就不太好。」

民眾:「機車族來講會有反彈,可是沒有一個空間讓他們停,好像整個市容會很亂。」
 

記者劉家耀:「北市目前推共享經濟,但我們可以看到,消費者使用完這台Obike後,大剌剌停在住家門口前,這已經是違規。」

就因自行車停車架有夠少,標榜隨處隨還的鐵馬,停哪都顯得格格不入,就因自行車屬慢車,慢車與騎士共搶機車格,沒有罰則。

記者劉家耀:「自行車停機車停車格其實並不違規,但我們可以看到自行車沒有牌照,所以沒辦法收停車費。」

自行車停人行道,違停最高罰600,警方難取締。就怕違停成北市最不美麗的風景;,交通局這回研擬新草案,針對Ucar、Obike共享載具廠商收權利金,但一切還在構想。

北市交通局技正彭志文:「未來會朝訂定法規的方向,來有效規範管理車輛的營運許可,有關車輛違停部分,我們會請警方依法取締。」

目前北市900多個自行車專用區,業者將投放最多25%共享腳踏車,預計6月前,雙北市將有千輛共享鐵馬跑跑走,共享經濟標榜方便,消費者方便當隨便,再多停車位也不夠用!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市#共享經濟#oBike#停車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377

0.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