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WHA邀請函!衛福部:沉重但仍會率團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許猛捷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9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9 11:58

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台灣沒收到邀請函,衛福部長陳時中證實沒獲邀,但強調還是會帶團到日內瓦,再場外跟各國進行雙邊會談,降低衝擊;陸委會也發聲明,強烈抗議大陸施壓!


 

衛福部長陳時中:「還沒有收到邀請函,那我們心情當然是非常的沉重。」

出面召開記者會,沒收到WHA邀請函,陳時中先跟國人道歉。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晚上跟大家失約了,那非常的抱歉,但到最後我們還是決定說,一定要努力到最後一刻,我們也是準備要到日內瓦,跟民間團體、跟當地的代表,我們都持續在聯繫中!」
 

8日衛福部的記者會不見部長本人,想看看還有沒有轉機,但努力到最後一刻,還是被排除在外,民進黨立委嚴厲譴責。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對台灣的刁難跟打壓,我相信國人同胞會同仇敵愾,讓國際社會更瞧不起中國這樣蠻橫的作法,大國卻沒有大國的一個風範。」

連續8年以觀察員身分獲邀,沒辦法參加對防疫衝擊大。衛福部代表團強調會如期到日內瓦,在場外跟各國多邊會談,外交委員會發聲可能,把會議搬到日內瓦召開,藍營立委盼兩岸持續溝通。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中華民國在台灣今天一樣,我們應該尋求兄弟之邦,兄弟之間如何來處理這個事,而不是去找美國、去找日本告洋狀。」

爭取參與機會過程曲折,包韓美國、日本、德國、法國、還有加拿大,都為台灣發聲,主辦方還是沒給回音;大陸外交部聲明,堅決反對個別國家「說三道四」,陸委會則回擊,大陸片面施壓,政府表達強烈不滿與抗議!兩岸關係持續僵局,再因「國際」角色問題出現衝突。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界衛生大會#邀請函#日內瓦#會談#WH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482

0.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