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新總統10日秒上任 將跳過就職典禮


發佈時間:2017/05/09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9 09: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部分南韓總統候選人表示,若當選第19屆總統,將於明天在國會宣誓就職後,隨即走馬上任,暫不舉行就職典禮。

韓聯社報導,按照慣例,12月選出新總統後,由總統職務交接委員會主持籌辦工作,並於次年2月25日廣邀國內外貴賓和普通民眾在南韓國會議事堂前的國會廣場舉行就職儀式。

 

但由於此次早期大選並未總統職務交接委員會,大部分候選人表示將在國會接過總統當選證書後直接履新。

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若成功當選,共同民主黨考慮在國會全體會議場前中央大廳宣誓就職後隨即履新,強調新政府將與各黨派聯合治國協商理政的意願。但也有意見稱,在國會宣誓後前往光化門舉行正式就職儀式。

自由韓國黨候選人洪準杓也表示,若當選將不舉行大規模就職典禮,明天上午在國會宣誓就職後將隨即前往青瓦臺接手總統工作。但洪準杓指出,完成政權交接後將於光復節(8月15日)在光化門邀請百萬民眾舉行公開就職典禮。
 

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昨天在記者會上表示,若成功當選,不會舉行大規模就職典禮,宣誓就職後將隨即展開工作,爭取各黨領袖的配合以早日構建協商理政機制。正黨總統候選人劉承旼也考慮以宣誓就職替代就職儀式的方案。

另外,正義黨總統候選人沈相?方面相關人士在與韓聯社記者通電話時表示,不會舉行大規模就職典禮,但鑒於此次大選揭櫫民心所向,所以將在光化門舉行就職儀式,象徵翻開歷史新頁。

根據路透社,文在寅今天投完票後告訴記者,他「這次選戰拚盡全力」,且呼籲南韓人民投票。

安哲秀稍早在不同的投票所也已投票,他說會等待人民「智慧的決定」。其他總統候選人也紛紛一大早就投完票。

南韓金融市場今天休市,但明天將恢復交易。(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韓#總統候選人#總統#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433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