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總統大選開跑 投票率料創新高


發佈時間:2017/05/09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9 09: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南韓總統選舉今天登場,選民無不盼望這場大選能讓南韓走出拉下前總統朴槿惠(Park Geun-Hye)並撼動政經菁英圈的貪腐醜聞陰霾。外界預料投票率將創新高。

根據法新社,南韓全國13萬9000多個投票所已於上午6時(台灣時間5時)開放,投票率料創新高。投票作業預計晚上8時(台灣時間7時)結束。

 

路透社報導,除非大爆冷門,否則自由派候選人文在寅(Moon Jae-in)料將當選總統。文在寅主張對北韓採取溫和做法,尋求改革強大家族財閥,以及增加財政支出創造就業機會。

這場大選將終結南韓數月來的領導真空狀態。朴槿惠3月因賄賂和濫權指控而遭罷黜,成為南韓首位被迫下台的民選總統。她目前遭到關押受審。

蓋洛普韓國(Gallup Korea)3日民調顯示,13名候選人中,文在寅支持率38%,最接近的對手是中間派的安哲秀(Ahn Cheol-soo),支持率20%。
 

文在寅的決定性勝利將提供南韓急需的穩定,料將在強勁出口支撐這個亞洲第4大經濟體復甦之際,拉抬市場情緒。

選舉委員會公布官方結果後,當選人料將於10日就職。

新總統預計也將迅速點名總理人選,任命案必須獲得國會通過,以及點名主要內閣職位,包括國家安全和財政部長,這些毋須國會批准。

報導說,朴槿惠尚未被定罪,因此有權投票,但她已決定不投票。朴槿惠所在的拘留中心官員以隱私為由,拒絕發表評論。

72歲醫師鄭泰完(Chung Tae-Wan,音譯)在首爾南部瑞草區的投票所投票。他告訴法新社:「我投給洪準杓(Hong Joon-Pyo),因為安全(對抗北韓)是最重要的事。」

洪準杓是朴槿惠所屬的自由韓國黨(Liberty Korea Party)候選人,選前民調支持率排名第3。

24歲選民金敬敏(Kim Kyung-Min,音譯)則表示上週已提前投票,她告訴法新社,「我對朴槿惠和體制非常失望」,但不願透露她投給誰。(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韓總統#選舉#朴槿惠#貪腐醜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1974

0.2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