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蓬頭垢面求職難  他們要替5000名街友剪髮


發佈時間:2017/05/08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8 16: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不少街友因無家可歸,頂著一頭亂髮、全身髒兮兮,求職也處處碰壁。人安基金會將於5月底替5000名街友剪髮、義診,希望改善形象,助他們順利找工作,但至今經費缺口仍差8成。

人安基金會今天上午舉辦記者會,由設計師替街友阿文改造外觀,他原本身穿泛黃的短袖、背心和藍白拖,頭髮和鬍子因久未修剪,看起來凌亂又沒精神,剪完頭髮、剃掉鬍鬚,換上一身乾淨服裝,煥然一新。

 

阿文從小患有眼疾、家境貧困,不識字也沒有專長,求職困難,經常三餐不濟,最後只好流落街頭,經轉介到人安平安站夜宿、輔導就業後,做過舉牌、工地鋤草、搬家、擦拭招牌、室內鋪磚和包裝代工等工作,他的動作不快卻相當細心。

阿文說,希望藉由這次大改造,能夠找到穩定的工作自立,盼社會大眾給予機會。

人安基金會指出,「寒士慶端午」活動將於5月22日至26日在全台18處舉行,預計將邀請5000名寒士,除了提供義診、義剪、應節的粽子禮品外,也會發放夏日內衣褲、帽子、毛巾、口罩、潔身用品等,讓他們潔身沐浴、遠離疾病。
 

人安基金會表示,活動再過2週就要開始,至今僅經費缺口仍高達8成,呼籲民眾用愛讓活動不落空,愛心專線(02)2836-1600分機290。(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街友#亂髮#求職#人安基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430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