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6月選國會 民調:馬克洪派占上風


發佈時間:2017/05/08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8 12: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間派馬克洪(Emmanuel Macron)當選法國總統後,根據今天公布的兩份最新民調,他所屬的政黨與盟友可望在下個月國會大選首輪選舉中占上風。

路透社報導,哈里斯互動公司(Harris Interactive)民調發現,26%的受訪者表示將在6月11日下議院首輪選舉中支持馬克洪的「前進!」(En Marche!)運動或與他們結盟的中間派民主運動(Modem)。

 

極右派「民族陣線」(National Front)獲得22%支持;保守共和黨(Republicans)與盟友「民主與獨立派聯盟」(UDI)也約有22%支持;極左的「不屈法國」(France Unbowed)獲得13%支持,社會黨則有8%的支持度。

另外一份Kantar Sofres民調顯示,前進!/民主運動可望拿下24%選票,共和黨/UDI得22%,民族陣線21%,不屈法國15%,社會黨9%。

一般來說,法國新任總統所屬政黨通常能擁有國會577席過半席次,但這次可能不同。
 

馬克洪所屬「前進!」運動目前在國會沒有席次,他誓言廣邀公民團體與婦女推出候選人參選。但較大可能是,馬克洪在其他政黨協助下治理政府。

然而,他能否與社會黨人及支持他的中間派或右派人士達成協議,還在未定之天。一旦談判破局,可能讓他淪為脆弱的聯合政府人質。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法國#馬克洪#勝選#民調#中間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1607

0.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