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典型政壇菁英 馬克洪成法最年輕總統


發佈時間:2017/05/08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8 13: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9歲的馬克洪擊敗極右派候選人勒朋,成為自拿破崙以來法國最年輕的總統。2大主流政黨雙雙落敗,一場非典型的總統大選,選出政治新星,但也有人懷疑,新科總統這麼年輕經驗真的夠嗎?馬克洪未來的總統路,備受挑戰!

站上舞台,39歲候選人馬克洪獲得壓倒性勝利,入主愛麗榭宮,成為自拿破崙以來最年輕的法國總統。

 

法國總統當選人馬克洪:「共和萬歲,法國萬歲!」

近數10年來最關鍵的總統大選,二戰後主導政治光譜的大黨候選人雙雙落馬,非典型候選人出線,由政治新星馬克洪對戰有望成為首位女總統的勒朋,要在中間派和極右派間選一個,部分選民用刪去法,才能決定該把票投給誰。

選民:「經濟問題對我來說是決定性的關鍵,我們和歐洲的關係也是,就是以此為考量才會投下這一票。」
 

「經濟考量」和「反勒朋」聲浪,把馬克洪推上總統大位;而他最為人稱道的還有一段「驚世師生戀」,16歲愛上大他24歲的高中女老師,2007年步入禮堂,年僅39歲的馬克洪已經是7名繼孫子女的阿公,夫妻倆挺過流言蜚語和外界眼光,但馬克洪政治生涯挑戰才剛剛開始。

特派記者倪嘉徽:「馬克洪他的挑戰當然也不小,他接手的是嚴重的分裂,還有經濟成長停滯高失業率,以及面臨恐怖攻擊威脅的法國。」

年輕是籌碼卻也是利刃,馬克洪成功顛覆傳統,但有限的施政經驗要如何促進國家團結,進而推動法國改革,政治實力還有待時間證明。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克洪#法國#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487

0.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