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總統大選出爐 馬克洪得票65%獲勝


發佈時間:2017/05/08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8 11:5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39歲的中間派候選人馬克洪獲勝,得票率65%,美國總統川普在內的各國元首紛紛祝賀。馬克洪在勝選感言中,表示要改善國內經濟及團結社會,對外則是積極反恐,他下週上任後,接下來6月的國會大選,能不能組成跟他意見一致的多數內閣,對未來施政相當重要。


 

TVBS特約記者張雅惠:「現在記者在巴黎羅浮宮前,可以看到我背後一堆人都相當興奮,因為就在剛剛巴黎時間晚上8點,已經宣佈了,馬克洪就是未來5年的法國總統!」

羅浮宮廣場前歡聲雷動,民眾揮舞著法國國旗,為新法國總統馬克洪歡呼。

TVBS特約記者張雅惠:「你現在心情怎樣?」法國民眾:「真的太棒了,因為馬克洪完全勝利,真的是法國萬歲!」
 

馬克洪在第二輪遙遙領先,拿下65%的選票,這些支持者聚集在現場興奮等待他現身。在貝多芬的快樂頌中,馬克洪走上舞台向支持者揮手,宣告勝利。

法國總統當選人馬克洪:「今晚你們贏了,法國勝利了!歐洲和全球期待法國捍衛啟蒙精神,這樣的精神在許多地方受到威脅,他們期待我們捍衛各方面的自由,保護受到壓迫的人。」

馬克洪在勝選感言中,宣布要解決國內的經濟問題、積極反恐,以及讓分裂的法國社會再次團結。不過總統大選獲勝只算是過了第一關,馬克洪得在下個星期日就職前選出內閣,並替6月的國會選舉做準備。

記者:「他必須要慎選內閣,讓計畫對他的各種改革計劃,投下反對票的國會議員回心轉意,這是個大挑戰,如果他希望放手做事,背後就要有立法機關的支持。」

馬克洪目前的前進黨只成立一年多,在國會裡沒有席次,如何拉攏其他友善政黨組成多數內閣,避免成為跛鴨總統,是他最接下來最大的挑戰!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法國總統#馬克洪#內閣#國會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7

0.0350

0.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