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總統大選投票開跑 女權團體上空反勒朋


發佈時間:2017/05/07 19:3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從台灣時間今天(7號)下午2點,就已經正式開跑,女權團體成員再度上演激烈抗議,不惜上空拉起布條,表達反勒朋立場。兩位候選人相繼投下神聖的一票,勝券在握的馬克洪已經搭起舞台,準備舉行慶祝派對。


 

爬上座車向群眾開心揮手,支持者立刻報以熱烈歡呼,法國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正式開跑,中間派候選人馬克洪,和勁敵勒朋,相繼投下神聖的一票。

新聞旁白:「我們可以看到你(記者)身後,投票所裡的畫面,勒朋剛剛投下選票,很多支持者都跟她打招呼,她臉上掛著笑容,我想她看起來還滿淡定的。」

選前最後一次民調,中間派候選人馬克洪,以62%支持率,遙遙領先極右派「勒朋」的38%,幾乎勝券在握的馬克洪陣營,已經在羅浮宮一帶搭起舞台,進行層層安檢,準備舉行慶祝派對。
 

特約記者張雅惠:「記者現在就在巴黎羅浮宮的金字塔前,可以看到在我這邊,已經有一個非常特別的舞台。」

但就在投票前,馬克洪陣營卻爆出被駭客入侵,7萬多份機密文件全被放上網。艾南波蒙投票所附近,則有5名女權團體成員,不惜上空拉布條,反勒朋要自由,還一度和警方爆發激烈拉扯,最後被包上外套遭到逮捕,有的激烈表態,部分選民則是興趣缺缺。

法國民眾:「當然不會選勒朋,因為她的政黨太可怕了。」

法國數十年來,最關鍵的一場總統大選,年輕中間派和極右派之爭,最終誰能入主艾麗舍宮,最快台灣時間8日凌晨,就會見分曉。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法國#總統大選#馬克洪#勒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385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