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千人為領補助設籍台北?柯:不拿白不拿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陳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7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7 18:34

台北市補助四歲幼兒就讀私立幼稚園一學期2543元,不過北市府調查發現,又大約6千人可能都是為了補助設籍台北市,因為調查顯示,有6千名小朋友讀完台北的幼稚園,就不繼續讀台北國小,市長柯文哲就說,因為補助不拿白不拿,因此就有民眾建議,生育補助應該要全國統一。


 

快要5歲的席安納,就讀中班,最愛拿出課本,念書給大家聽。念完教課書,還有故事書,不過這一本本課外讀物,對台北的爸媽來說,也是一個負擔。

Sienna媽媽:「多少有一些補助,可以幫小孩多買一些童書,生育津貼、育兒津貼,然後還有學校,現在學校有幼稚園的補助。」

席安納媽媽設籍台北,所以領的到生育津貼2萬5,育兒津貼一個月2500可以頂到5歲,以及私立幼兒津貼補助一學期2543,但是如果不設籍台北,就沒這些福利,市府就調查出有家長為了補助金,特別把戶口牽到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什麼會這樣,因為台北市4歲念幼稚園有補助,不拿白不拿,這的確是一個問題,那怎麼解決好問題,我也還沒想出來。」

以市長算法北市府等於虧了1千5百多萬,讀完台北幼稚園就不讀台北小學,市府解讀設籍台北為了津貼。設籍台北為領補助,市府要查有困難,若要戶口普查沒人力又擾民,有民眾建議乾脆全國統一。

Sienna媽媽:「應該要各地方都差不多,我想補助應該要一樣的。」

市立公托民額搶,私立幼稚園部便宜,家長難為也難怪不想錯過任何補助,卻成了柯市長口中的不拿白不拿,實在太沉重。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設籍#台北市#補助#幼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395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