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防腦中風 戒菸戒酒穩定情緒


發佈時間:2017/05/07 0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7 09:1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風多年來名列國人10大死因之一,許多人認為腦中風是意外,但腦中風是可以預防的,尤其有「三高」的危險族群,更應戒菸戒酒,保持情緒穩定。

嘉義市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表示,腦中風是一種突如其來、讓人措手不及的疾病,嚴重者不僅危及身心,甚至讓家人扛起沉重的照顧負擔,是萬萬輕忽不得的疾病。

 

根據台灣腦中風學會指出,腦血管疾病每年約奪走1萬3000條生命,多年來不僅名列國人10大死因之一,同時也是成人殘障的主要原因。

院方表示,腦中風區分為兩種,一種是血管破裂出血(出血性中風),約佔17%;另一種是頭顱內或頸部的血管阻塞不通,造成缺血性中風,約佔83%。

有鑑於中風後,病患往往會造成心理、生理及家庭社會的適應困難,並造成生活上的各種困境,因此院方除了辦理腦中風醫療講座之外,也提供預防腦中風的預防之道。
 

院方指出,民眾應了解腦中風的危險因素,若發生腦中風也應掌握送醫時機及治療黃金時間;尤其有「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的民眾,更應該加以控制。

由於腦中風與年齡有關,尤其55歲以後,每增加10歲,腦中風發生的機率倍增,因此醫師建議年滿40歲以上者,每3年應做一次健康檢查;65歲以上老人,每年應做一次健康檢查。

此外,適度的運動、規律的生活、控制體重、改變飲食習慣、戒菸、戒酒(或飲酒不過量)、保持情緒穩定等,都能有效預防腦中風。(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腦中風#血管破裂#血管阻塞#三高#運動#戒菸#戒酒#避孕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405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