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選激戰! 獨家專訪文在寅策略長談外交


發佈時間:2017/05/06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7 11:39

南韓即將於9日舉行總統大選,TVBS獨家與「韓半島新聞平台」合作,在選戰最後關頭,專訪到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競選總部的策略長,駐韓獨立記者楊虔豪,來自南韓首爾的第一手報導!

5月9日馬上就是南韓大選,文在寅總部的策略長宋永吉在選前特別接受專訪。

 

文在寅競選對策本部長宋永吉:「這次因為美中兩國共同合作,阻擋北韓在4月25日實施核子試驗,所以我認為北韓因素,對選舉的影響非常有限。」

TVBS特約記者楊虔豪:「為文在寅佈局與操盤選舉的宋永吉,向我們積極陳述了未來,希望推動的外交路線,他被認為是新政府上任後可能被延攬入閣,甚至成為外交部長的有利人選。」

不擔心北韓左右大選結果,宋永吉也因此大談文在寅的外交策略。
 

文在寅競選對策本部長宋永吉:「若要說服北韓,那麼韓美同盟關係就很重要,因為北韓主張國家安保與核武問題和經濟開發相連結的並進路線。」

宋永吉認為對付北韓要「軟硬兼施」,南韓必須將統合美中作法,更要發展自主外交能量,以牽起南北韓之間關係,但是中韓兩邊近期因為薩德而緊張,面對大陸在亞洲扮演的角色,宋永吉搬出孔孟思想。

文在寅競選對策本部長宋永吉:「中國不該成為霸權國家,孔子和孟子都反對霸道政治而主張王道政治,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習主席也提過這種哲學的政策。」

一句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宋永吉透露了文在寅鴿派的外交走向。

TVBS特約記者楊虔豪:「宋永吉向記者表示,唯有南韓主動出面解決韓半島爭端,才能擺脫對美國和中國的依附,找回在外交上的自主發揮空間。」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大選#宋永吉#文在寅#核子試驗#總統#選舉#專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478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