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為自閉兒設計玩具 指尖陀螺在美掀流行


發佈時間:2017/05/05 23:12

你聽過「指尖陀螺」嗎?這是最近開始流行的療癒系玩具,小小一個轉盤,只要捏住中心部分就會開始旋轉,原本是為了患有注意力缺失症或過動兒孩子設計的小物,卻意外在校園掀起風潮,不過有老師認為,這樣的玩具容易讓小朋友分心,對學習造成反效果。


 

拿在手上轉轉轉,小朋友手上幾乎人手一個,這就是最近在歐美校園裡爆紅的新玩具指尖陀螺。

當地學童戴茲:「我同學每一個人都有一個。」

真的不誇張,不管是在學校還是玩具店,每個人都在玩指尖陀螺。
 

當地學童:「它們就是會轉呀,看起來很酷吧。」

學生家長:「我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

很多家長恐怕都像這位媽媽一樣,一頭霧水,搞不懂這一直轉轉轉的小玩意兒有什麼魅力,但對12歲以下的孩子來說,似乎真的很有吸引力。

AE萊特中學學生:「就喜歡那種感覺,還有看著它旋轉,你可以坐著看著這東西好幾個小時,都不會無聊,就是這樣旋轉也很好玩。」

就像這樣,只要捏住指尖陀螺中心的部分稍微開始用力,陀螺就會開始旋轉,但是剛開始指尖陀螺並不是玩具,原本是為了患有注意力缺失症,或是過動的孩子所設計的小物。

玩具行老闆:「對比較難集中精神的孩子來說,這能讓他們不無聊,同時間還能激發創意,所以就是無聊的時候,能幫他們打起精神,也激發思考。」

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能減緩孩子們的焦慮或緊張,讓他們安定下來。
 

過動症兒童金恩:「就是讓我覺得很放鬆,比方說像是雙手空下來的時候,想做些事就可以玩這個。」

結果似乎不只對容易分心的孩子有用,其他人也跟著一窩蜂迷上,現在已經是校園必備的最夯玩具,連校長都很驚訝。

AE萊特中學校長邁爾斯:「就在過去六星期內,學校裡可能原本只有一個,突然就變成好幾百個。」

但是反而有老師抗議了,認為有些學生上課也在玩,會害其他同學分心,甚至考慮要列為違禁品。

AE萊特中學教師:「還是有些小孩子會被影響而分心,孩子坐在教室裡玩指尖陀螺,有時會拿給同學看。」
 

突然掀起的指尖陀螺旋風,從校園紅到辦公室。一拿到辦公室,就變成了大人們的紓壓小物。

試玩民眾:「如果我辦公桌上有這個,我會玩上一整天。」

可別小看這樣的療癒系小物,富比士雜誌就將這樣的小玩具,列為2017年的最佳辦公室玩具,像是催眠一樣的旋轉小物,可能很快又帶起一股新潮流。

圖/FB Spinner Fidget Thailand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指尖陀螺#玩具#注意力#過動兒#療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7

0.0336

0.1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