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點燭測沼氣 印度下水道清潔工每月死25人


發佈時間:2017/05/05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5 23:5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泡糞水清穢物! 下水道清潔工吞髒水幹

360行各行各業都有甘苦談,有些工作的辛苦卻是一般人無法消受。在印度和孟加拉,因為基礎建設太差,下水道系統經常堵塞,只好動用人力來清除,他們忍著惡臭、跳進糞水裡,徒手清理堵塞物,而且下水道經常會致命的沼氣,在印度每個月平均就有25名下水道清潔工送命。

 

忍著惡臭和髒汙,清理堵塞物,不得不說下水道清潔工實在是全世界最髒的工作。孟加拉的下水道清潔工泡在糞水裡的照片,讓人全身起雞皮疙瘩,拿著竹竿清穢物,口鼻還會有汙水侵入,如果不是被生活逼到絕境,誰會想要做這種悲慘工作?

旁白:「戴上頭盔,全身塗上一點椰子油,這些清潔工就鑽入人孔蓋去疏通堵塞物。」

光是用看的就忍不住倒抽一口氣,印度的下水道清潔工,同樣沒有專業工具,只能赤身進入地下水道,動手清理疏通。
 

印度下水道清潔工:「尿液常會淋在我們的頭上和背上,唯一的保護就是頭盔,即使有頭盔,有時屎尿還是會掉到臉上。」

幾乎沒有防護措施,就進入黑暗潮濕、臭氣熏天的下水道,污水中有淤泥、有垃圾,用鏟子挖出來並吊上路面,以免阻塞下水道,暴雨時釀成水災。

印度下水道清潔工:「鑽進下水道時我會禱告,希望不要碰上毒氣和其他東西,希望可以平安重回地面。」

下去之前先點燃蠟燭做測試,確保底下有足夠氧氣,這份工作不但髒,而且危險萬分,估計印度每個月有25名下水道清潔工喪命。

印度下水道清潔工:「打開人孔蓋,一想到進去,我也會害怕,我也會想要是發生事情怎麼辦。」

萬不得已,一切都是為了生活,這是印度種姓階級的悲歌,最底層的賤民就要做這種骯髒工作,印度有130萬人以清理下水道為生。

印度下水道清潔工:「大家會歧視我,說他做這種骯髒工作,專門清垃圾穢物,他們會說別進我的家。」
 

一天工資只有3到4美元,還未必天天都有工作可做,大家看到城市的光鮮,他們看盡都市的髒臭,還有各種臉色。下水道不分國家,同樣的,英國倫敦的下水道也得有人清,繁忙的街頭底下,有如迷宮般的汙水下水道,暗藏著陰溝油這個頭號大敵。

倫敦下水道清潔隊長:「人孔蓋一打開,老遠就可以聞到臭油味。」

混雜了油脂、排泄物而成的陰溝油是造成堵塞的最大元凶,50人的下水道清潔隊每天鑽進倫敦地底六呎以下的下水道,展開除汙大作戰。

倫敦下水道清潔隊長:「各位可以看到它是棕色質地,而且已經是固體狀態,如果有暴風雨,它就會剝離變成大塊的油垢在下水道裡流動。」

倫敦下水道清潔隊長:「各位可以看到我的背後,地溝油堆積了大概有80公尺長,以我的估計起碼有10到15噸。」
 

360行,各行各業都有辛苦談,對於這群勞苦功高的下水道清潔工,非得給他們一個讚不可!

倫敦下水道清潔隊長:「我以身為下水道清潔人員為榮,這份工作總是要有人做。」

不管做什麼,何不以自己的工作為榮。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下水道#清潔工#除汙#汙水#陰溝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401

0.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