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觀光財!小黃司機學韓語、客服日語應答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蔡宗儒.溫硯鈞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5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5 17:45

韓國人到底有多愛來台灣玩,根據觀光局統計,韓客來台觀光人數爆增3成6;熱門必去景點無非就是九份、平溪,但就怕人生地不熟,不少韓客選擇包車旅遊,小黃司機們也蓄勢待發,做好搶客準備,參加車隊內訓韓文課程,強化語言能力,等同多了生財工具,另一家車隊則聘請外語人才,擔任客服協助翻譯。


 

韓客上門也不怕,小黃司機韓文、英文雙語接招,溝通零障礙,帶你趴趴走。

韓國觀光客:「小黃司機能帶我們去知名的景點,非常的方便。」

細數韓客熱門旅遊點,九份、平溪、十分,位在郊區捷運難到達,台鐵又沒韓文標示,包車比較方便,一趟至少3千到4千起跳,尤其韓國來台觀光人次,去年激升到69萬暴增3成6,小黃司機都不想錯過這韓客的滿滿商機;跟著老師你一句、我一句,司機們勤作筆記。
 

韓文老師劉義德:「最基本的是數字,或是一般我們接待客人的時候的一些禮儀。」

請來韓文老師,車隊每週自開訓練課程韓、日、英三語訓練,強化語言能力,等同多了生財工具。

小黃司機:「比手畫腳不知道,然後只好拿手機出來,就是翻譯跟他講說不好意思。」

幫你放行李貼心、開車門,國際禮儀不能少,英語溝通訓練也是必備;另一家車隊,就怕司機沒時間上課訓練,乾脆聘請具備外語能力的客服人才,乘客有問題,司機隨call隨問,現階段日英攏欸通。

計程車客服部經理許麗卿:「比較能夠快速回答客戶的問題,也可以獲得比較滿意的處理。」

拉高服務搶觀光客,各家車隊從語言下手,就連北市交通局也有付費課程教,考英日語檢定,司機們不怕多學多累,只怕慢人一步少賺一筆。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觀光客#計程車#司機#外語能力#翻譯#客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806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