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稱用爽身粉罹癌 美判嬌生賠33億元


發佈時間:2017/05/05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5 15:2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密蘇里州1個陪審團今天裁定,嬌生公司須賠償逾1.1億美元(約新台幣33.37億元)給1名罹患卵巢癌的維吉尼亞州婦女。她說,為女性衛生而使用含滑石粉的嬌生爽身粉數十年。

路透社報導,聖路易市(St. Louis)的密蘇里州法院這項判決,是控告嬌生(Johnson & Johnson)未適當警告消費者的約2400宗訴訟中,迄今判賠金額最高的。

 

這些訴訟控告嬌生未適當警告消費者含滑石粉的產品有罹癌風險,包括知名的嬌生嬰兒爽身粉。

其中的許多訴訟都還在聖路易市的州法院等待判決。先前嬌生已經歷4場審判,其中3場原告共獲判賠1.95億美元。

今天這項判決原告維吉尼亞州居民斯蘭普(Lois Slemp)對嬌生與滑石粉供應商Imerys Talc提告。她2012年被初步診斷出卵巢癌,後來復發並擴散至肝臟,目前正接受化療。
 

她表示,自己40年來每天使用嬌生生產含滑石粉的產品,特別是嬌生嬰兒爽身粉和「Shower to Shower Powder」,結果罹患癌症。

陪審團判決5400萬美元損害賠償,稱嬌生、Imerys分別擔負99%、1%的責任。在懲罰性損害賠償的部分,陪審團判決嬌生與1個旗下單位須支付1.05億美元,Imerys支付5萬美元。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嬌生#爽身粉#賠償#卵巢癌#滑石粉#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407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