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橋田涉竄改期限 「光中杏」過期9年還賣


發佈時間:2017/05/05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5 14:25

高雄知名的有機產品進口商春橋田,驚傳竄改標籤販售過期食品,衛生單位除了查扣29公噸的問題原料,還發現7款市售問題商品,其中最誇張的「光中杏」過期9年還在賣!而現場員工也坦承受到業者指使改標,包括許姓業者在內偵訊後,分別以10萬到30萬元交保,衛生局依法後續也將開罰6萬到2億元。


 

稽查人員一進到工廠,果然在倉庫角落,發現用牛皮紙蓋住的可疑原物料,打開一看都是沒有保存期限、或是已經過期。

像這包黑砂糖,就看不到任何保存期限標示,杏仁則是去年6月就已經到期,還有有機燕麥更是在2011年6月就過期,稽查人員總共搜出29公噸問題商品,最後全部被搬到這只貨櫃,再貼上封條。

經過追查,包括健康即時腰果、生的健康杏仁果、純原蔗黑糖粉、純原蔗黑砂糖以及即時杏仁果健康燕麥片跟光中杏等7項產品,其中光中杏過期9年還在賣,而發生問題的,就是在高雄有高知名度的有機產品進口商春橋田。
 

高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陳建榮:「檢調在訊問過程中,那現場員工坦承說有用到報廢區逾期的原物料。」

經過追查,問題產品已經在各縣市流竄,光高雄、台南鋪貨店家就超過5成,業者供稱在104年底才開始改標販售,但包括許姓業者在內,4個人偵訊後分別被依10萬到30萬元不等交保,除了涉及刑事責任,衛生局後續也將依法可開罰6萬至2億元罰款。

高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陳建榮:「超過有效期限,當然它有可能有變質的狀況,那甚至於我們也針對幾個品項來驗黃麴毒素。」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這些問題產品外觀很難分辨,但過了保存期限,吃下肚輕則腸胃不適、重則產生毒素,在體內造成永久傷害。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堅果#過期#有機#黃麴毒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4

0.0437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