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牛埔溪設太陽能光電 屏縣府:不影響疏洪


發佈時間:2017/05/05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5 14: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屏東縣政府在東港鎮牛埔溪設置全縣第3座水域型太陽能光電,地方民眾擔心滋生布袋蓮,阻塞疏洪道排水口,縣政府今天表示,太陽能板裝置好後將北移,不會影響疏洪。

屏東縣政府積極發展綠色能源,目前包括陸域型、水域型的太陽能光電、畜牧業沼氣發電、潮汐發電及農業廢棄物製成生質燃料棒都是領先全國。

 

縣府目前在東港牛埔溪滯洪池設置長129公尺、寬36公尺的496KW太陽能板,為屏東縣政府推動第3座水域型太陽能光電系統,地方擔心位於牛埔溪與疏洪道分水處,所滋生布袋蓮在豪大雨強大衝擊力恐破壞太陽能設施,進一步阻塞疏洪道排水口,削減疏洪功能,將造成東港鎮積淹水。

縣府表示,屏東縣第1座佳冬大武丁滯洪池浮動式太陽能光電系統歷經去年尼伯特、莫蘭蒂颱風的強風豪雨考驗,對牛埔溪布袋蓮衝擊力絕沒有輕視,現在太陽能板暫於深水域組裝,完成後再往北拖移錨錠固定,會比原規劃再往北移30公尺,不會擋住疏洪道排水口。

縣府表示,廠商也會強化太陽能光電系統與滯洪池池底及護岸錨錠力,每2週或不定期清除附著異物;縣府也會在豪大雨前清除牛埔溪全線布袋蓮。(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牛埔溪#太陽能光電#疏洪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469

0.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