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秀政績 資料引用跨馬政府時期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5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5 13:16

蔡英文總統即將執政滿一週年,民進黨政府秀出政績,在網路上公布台灣的「全球競爭力排行排」第14名,不只是進步,還贏過了韓國!但民眾卻發現,這分報告所引用的是2016年2月到6月的資料,這時候蔡總統才剛上任不久,而其中也有關鍵數據是2015年,這等於是在公開表揚馬政府的執政成績;民進黨承認這份報告確實橫跨藍綠,呼籲不分政黨一起努力。


 

民進黨發言人吳沛憶:「首先有關水環境建設,政府預計投入2千5百億。」

說是執政週年民調記者會,卻全都在講前瞻,攤開自家民調指出,前瞻能平衡城鄉的民眾有6成4這麼多。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支持者不分藍綠,都不同意國民黨用非理性的方式,來霸占主席台癱瘓議事。」
 

接下來再講7成4民眾,反對國民黨讓國會空轉,記者會理直氣壯,前一天更公布蔡總統上任後全球競爭力排行,台灣排第14贏過韓國好棒棒!卻被民眾笑,原來民進黨引用的報告,企業經理人問券調查結果,其中是2016年2月到6月,1萬4千多個經理人意見,但這段時間蔡總統不是才剛上任嗎?另外關鍵指標有部份關於GDP的數據,還是2015年時期,這等於間接證明馬英九執政成績。

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在這新舊交接過程當中,當然不分藍綠大家一起努力,為台灣社會打拚,在這資料裡面確實有橫跨兩邊,同時執政的資料存在。」

承認報告確實橫跨了馬政府時期,呼籲不分政黨一起為台灣努力,但是在這份調查中,台灣排名寫下「Taiwan,China」民進黨不吭一聲引用資料,其中也指出台灣最大問題是「政策不穩定」,不知道民進黨政府攤開自家成績單時,有沒有把台灣的瓶頸也看進去呢?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馬英九#政績#競爭力#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348

0.1116